首页 > 教育 > 正文
“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 听中职学生朗诵歌颂祖国
06-14 19:11: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3日,重庆市教委关工委中职分会“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朗诵比赛在渝北区职业教育中心举行。来自重庆市中职分会52个单位的93名选手用声情并茂的表现,以最美好的词汇,赞美英雄的无畏,歌颂祖国的强大,通过比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点燃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子之心。

IMG_8161_副本.jpg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教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重庆课堂内外杂志有限责任公司协办,重庆市渝北职业教育中心承办。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主题,展示了《渺小的我,大大的中国梦》、《生如胡杨》、《江姐,江姐》、《月光下的中国》、《董存瑞,用生命换生命》、《我心中那一抹永远的绿》等经典作品。

IMG_8163_副本.jpgIMG_8162_副本.jpg

“江姐,江姐,不管你走了多久,不管你走了多远,你依然活在我们心中。”“绿水青山的地方,才孕育真正的金山银山。”“我是夜空里飞腾的小小萤火虫,用一丝幽光划亮中国的壮美。”一个个年轻而生动的面孔,在舞台上自信而舒展,他们嗓音纯粹,感情质朴而真诚,时而深情款款,时而平缓克制,时而抑扬顿挫,时而高亢激昂。他们将深深的爱国情融入每个字眼,朝气蓬勃的面貌感染着现场的所有观众和评委。

赛事邀请了西南大学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高廉平,课堂内外杂志社副编审、青年作家林雪涛,重庆广电集团总台播音指导田桑等7位专家担任评委。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11名,二等奖33名,三等奖46名。其中,湛雲茜、李茜、廖祥颖三名获特等奖选手还将晋级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全国总决赛。

林雪涛评委在点评时指出,本次参赛的职教学生整体表现不错,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涌现出不少好声音。

获得一等奖的重庆工商职业学校李虹萱表示,自己通过“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的朗诵比赛,不仅在朗诵技巧上有很大的提升,对江姐、董存瑞等共产党员的执着信念、奉献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心胸更加开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