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警方破获建市以来最大制造冰毒案 缴获冰毒成品及半成品超500公斤
06-11 18:03: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在公安部统一组织指挥下,禁毒总队指导大渡口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重庆建市以来最大制造冰毒案,成功打掉以汪某为首从事冰毒制造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冰毒成品及半成品520余公斤。 

一起毒品案牵出背后制毒工厂

去年7月,重庆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涉嫌运输贩卖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当场缴获冰毒4公斤。在侦办林某涉嫌贩卖毒品案过程中,民警发现相关证据指向了一名有贩毒前科的成都男子汪某。经调查,汪某是一名制毒技师,林某所贩卖的毒品即为汪某等人制造,该制毒团伙以汪某为首,长期流窜四川、重庆各地寻找合适的制毒地点,并伺机制造毒品销往全国各地。

经过大量前期侦查工作,民警发现汪某等人正在运输大量的制毒设备前往渝北区深山中,该团伙有可能准备在此建一制毒工厂。为躲避检查,他们昼伏夜出,不断变换路线,更换车辆,专案组侦查员白天顶着烈日,夜晚忍着蚊虫叮咬,不怕艰苦坚持跟踪守候,初步锁定制毒工厂就在渝北区王家镇一偏僻山村。

山林里破旧小屋引起民警注意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始终没有靠近侦查,而是趁犯罪嫌疑人离开之时,化装成村民进入村镇中寻找制毒工厂。但王家镇山林密集,房屋散落在大山中,到底哪一间才是,这一时也让民警犯了难。由于进入山中的车辆较少,专案组决定从车胎痕迹入手顺藤摸瓜找制毒地点。去年9月初,民警沿着车痕进入王家镇山林中寻找线索,发现半山腰一片竹林里,有一独栋的破旧小楼。这栋楼窗户封闭,安装钢铁防盗门,院墙也进行了加高。走访中,群众还向民警反映,这家租户前不久还改造了水电,形迹比较可疑。民警基本确定,这里就是犯罪团伙准备制造毒品的地点。民警循线追踪,又发现了该团伙位于渝北区高速路口某小区的另一处储存原料窝点。

狡兔三窟终难逃警方法网

在警方侦查过程中,去年10月30日,该团伙突然将藏匿在两处的制毒设备与原料同时用两辆车运走。面对这一突发情况,民警立即兵分两路隐蔽跟踪嫌疑车辆,实时掌握嫌疑人去向伺机抓捕。10月31日凌晨,两辆嫌疑车辆先后到达重庆市垫江县三溪镇一偏僻农村。民警秘密进入村中仔细搜索,终于在一个隐蔽在山坳处的农舍旁发现嫌疑车辆。专案组一线重新制定周密抓捕计划,各抓捕小组进入预定位置等待时机。

11月1日早上6时许,前线观察民警传来消息,嫌疑人装车准备离开。各抓捕组按照预案在其必经之路上进行伏击,当嫌疑车辆进入伏击地点后各抓捕小组迅疾出击截停车辆,当场抓获该团伙全部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冰毒成品及半成品520余公斤。至此,汪某团伙制造冰毒案成功告破。

经过审讯,汪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对制造冰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六人合伙出资购买大量冰毒原料,由汪某等技师进行制造,并准备贩卖往全国,被重庆警方及时查获。据汪某交待,他们一直非常小心谨慎,在渝北区王家镇深山中的小屋准备制毒时,由于发现附近常有护林员巡视,担心制造冰毒时产生的烟气引起注意,便临时转移到垫江县的一处偏僻农舍制毒,但没想到依然没有逃过警方的打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