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不是电影!重庆话即将实现唇语识别
06-11 15:33:2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走在大街上,随口说出一句话,监控系统就能通过唇部动作识别讲话内容,这不是电影而是现实!

在重庆海云数据公司,记者目睹了这项神奇的智能“黑科技”,实验人员在走廊随口说出一句话,系统立即自动识别,并匹配出相应的讲话内容。

工作人员介绍,在监狱、看守所、人流密集区域等特殊场所,唇语识别技术可以快速帮助情报工作者了解特定人员的讲话内容,实现案件追踪和侦破。据了解,目前,国际上唇语识别成功率大概在50%到60%左右,而海云数据公司的英文唇语识别准确率达到了80%以上,普通话唇语识准确率达到75%以上。

目前,海云数据公司正与重庆公安研究所进行合作研究,未来,不仅仅是普通话和英文,重庆话也能实现“唇语识别”!


第1眼记者了解到,类似这样的人工智能企业,在我市还有很多。

据了解,全市共有40多家从事算法、芯片、应用等领域的人工智能核心企业,去年共实现产值约30亿元。

市经信委表示,下一步,将设立集技术研发、示范应用、产品检测认证等功能为一体的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为初创企业提供技术、资金、人才等一站式服务,吸引更多人工智能相关企业落户我市。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畅 甘璐瑶

原标题:现实版“007”!重庆话即将实现唇语识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