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安10层高楼成网红 垂直绿化仙气飘飘
06-11 17:07:45 来源:华商网

华商网消息,高楼外长满绿植,还萦绕着雾气。这段只有6秒的短视频在抖音火了,网友评论这是“第四代住房”,其实这是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的一处安装了智能雾森系统的西北最大户外垂直绿化。

夏天能区域降温5℃至10℃

还可有效抑制PM10

“仙气飘飘”、“西安天气有多热,房子都冒烟了”,这是一段抖音小视频里网友的评论留言。视频中一栋10层高的楼外侧楼梯处挂满了绿植,同时绿植上方还有喷雾。蓝蓝的天空当做背景,引来不少人上前拍照,配着背景音乐的确让人感觉清凉无比。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找到了位于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的这栋楼,在这栋楼对面,还有一栋不高的办公楼外立面也布满了绿植,楼顶也有喷雾不时飘下。几经询问,终于找到了这一创意景观的设计方——西安绿云智通生态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颜涛说:“这两处安装了智能雾森系统的户外垂直绿化是5月15日才开始施工建设的,6月3日完成调试,就是通过引入互联网和物联网思维来重新定义城市绿化,让城市绿化或者是园林景观更像是雾中的森林,但是却有降尘抑霾的效果,尤其是在夏季,能起到区域降温5℃至10℃的作用。”颜涛说,按照合作计划,西安市众创示范区内还有两处正准备施工,一个月后将完工投入应用。

坐在办公室里,颜涛随时可以通过手机、电脑控制雾森系统,同时还能查看绿植的生长情况,“比如说气温高了需要多浇水,系统会自动调节控制;四季昼夜时间长短不同,配套的灯光也会自动按照光线条件开启关闭。可以说,这套系统应用在城市绿化中,不但能节省70%左右的人工成本,还能智能监测植物生长,提高存活率。”颜涛解释,目前应用的喷雾系统不同于普通的喷灌设备,“通过高水压把水变成直径不足10微米的雾粒,可以有效抑制PM10,当然也不会浪费水资源,可以实现植物按需灌溉。”

是西北最大户外垂直绿化墙

国内最大智慧植物墙

昨日中午,室外楼顶绿植区域的温度为42℃,但是当启动雾森系统后几分钟,系统监测到距离楼体外的温度为32℃,记者站在距离楼体约10米处也能感受到阵阵凉爽。

除了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内的两栋楼外安装有该系统,在街区的两处连廊里也安装了该系统。记者进入一处树荫下的连廊,在靠近喷雾处伸出胳膊,感觉像是加湿器,如果喷雾对着树叶,就会有水珠滴落,整个连廊清凉无比。“目前我们系统设定的是白天分4个时段开启,特殊天气条件下除外,每次系统运行15分钟,到了夜间会根据人流量大小随机调整。”颜涛指着一栋楼体外的绿植说,“传统的景观绿化每年需要更换绿化7到11次,那样成本也会增加,所以这里选用的吊竹梅、鸭掌木、金边吊兰、鸟巢蕨等5种绿植都可以保持四季常青,不需要根据花期更换。”

颜涛介绍,网络视频中出现的高楼垂直绿化高达38米,用16848盆绿植打造,绿化面积450平方米,是目前西北地区最大的户外垂直绿化墙,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智慧植物墙。

33333333333.png

444444444444.png

5555555555.png

原标题:西安众创街区出现户外垂直绿化 10层高楼成网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