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车媒体变身投资人,汽车之家1亿美元投资天天拍车
06-11 15:40: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6日,国内领先的汽车互联网平台——汽车之家,宣布以1亿美元可转债形式战略投资国内领先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汽车之家有权在本轮投资交割完成后三年内继续以可转债形式对天天拍车做出不超过6,500万美元的投资。双方将通力合作,打造“二手车交易诚信平台”,全面服务二手车消费市场,推进行业升级变革。

主APP日均访问量达1010万

业界资深人士表示,汽车之家由“车媒体”摇身一变转换成了投资人的身份,除了雄厚的资金实力,也源于汽车之家从2016年就确定的转型规划:从“基于内容的垂直领域公司”转型升级成为“基于数据技术的汽车服务公司”,致力于打造汽车生态圈,并将二手车业务作为未来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

成立于2005年的汽车之家目前是全球访问量最大的汽车网站,聚集了数量最庞大的汽车爱好者群体。这些年,创新已成汽车之家发展的基石,结合当下最热的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技术,汽车之家不断推陈出新,上线家家小秘、智能AI拍照识车、AR网上车展等功能。

另外,汽车之家从用户需求出发,积极打造“看车买车用车”的一站式服务平台,陆续推出了车电商、车金融、车服务等多个维度汽车关联服务,逐渐向汽车领域的综合服务平台转型。

根据Quest Mobile数据,截止到2018年第一季度,汽车之家主APP日均独立用户总访问量已达到1010万,处于行业绝对领先地位。截至2018年6月1日,汽车之家总市值超过130亿美元。

打通二手车C2B2C交易闭环

2016年,国内二手车市场迅速崛起,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汽车之家也开始积极布局二手车业务,确定了赋能商家的核心重点,并于2017年6月正式发布二手车服务云平台。

据了解,区别于市面上传统的二手车交易平台,汽车之家二手车突破性打造了连接买卖车用户、车商、经销商的C2B2C一站式交易服务闭环,从车源、资金、客户、管理等方面全面赋能二手车商,努力做大做好赋能平台,从而达到更好的服务C端的目的,凭借优质的买卖车体验,在二手车市场中,享有极高的品牌认知度与诚信口碑。

汽车之家表示,投资天天拍车是汽车之家二手车打通C2B2C交易闭环的重要一步,可以更加有效解决车源的问题。天天拍车目前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平台,双方合作聚合了中国最广大的二手车经销商群体,不仅可以帮助广大用户快速及以合理的价格卖出二手车,更可借助天天拍车的线下检测团队,为二手车商家提供海量的优质车源,最终让消费者买到经过层层检测后的放心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马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