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潮流新物种 怪你“过分美丽” C-HR成都品鉴
06-13 12:41: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风靡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C-HR将于6月23日在上海上市。赶在上市前10多天,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在成都抢先品鉴了这款“潮流新物种”。

image001.jpg

作为丰田全球战略SUV,C-HR也是基于TNGA架构全新开发的首款SUV车型,也是广汽丰田继第八代凯美瑞之后第二款TNGA车型。知晓第八代凯美瑞的读者,就可以想象出同样在丰田TNGA架构下的C-HR是多么的了不起。

TNGA:C-HR的科技基因

TNGA架构对几乎全部零件重新研发、对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最新技术、对整体产业链全面升级,使C-HR成为当今时代真正意义上的颠覆之作。

C-HR是首款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SUV,出自全新TNGA  C平台(紧凑型车平台),越级而生。它以突破性的革新技术,实现前所未有的炫酷、前所未有的驾趣、前所未有的安全等强大的产品竞争力。这些全新的价值点,将从视觉、触觉、驾驶感觉等各个层面,以潮流新锐的感官刺激力,让消费者彻底爱上这款车。 

TNGA架构实现三大“前所未有”

QQ图片20180613124712.png

可能因为C-HR太优秀,与以往品鉴会不同,除了正常的领导发言外,广汽丰田特意派出了市场营销部、产品开发部、采购部、总装部、项目管理部等数个核心部门的工作人员将新车的方方面面都给现场媒体讲解,让现场人员彻彻底底地了解它。如果要把广汽丰田工作人员的讲解内容一一复述,估计看一个多小时都看不完,所以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挑了几个重点。

image003.jpg

外观篇:

C-HR外观网上曝光已经太多,在记者看来,此款车型年轻、炫酷、时尚,好看能对上眼就对了。

image005.jpg

颜色搭配:C-HR车身设定5个基本颜色,其中,蓝色和黄色为广汽丰田专属车身色。同时还搭配了6款双色车身,两种色调强烈对比所带来的撞色潮流范,为追求个性的顾客量身打造专属的潮流配色。

内饰篇:

以“Sensual-Tech(感性-科技)”为理念,在华丽造型中展现精致趣味和集成功能,并通过高功能性和艺术感展现新风格特色,调性一致的线条和细节贯穿整个内饰造型。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C-HR的内饰也是采用钻石纹理装饰,以黑色为底色,运用丰富的纹理和别具一格的“菱形”内饰,比如菱形拉手和扬声器等。9 英寸中控屏、双炮筒式设计的组合仪表,这些元素也让C-HR打破传统,走了不寻常年轻路。 

空间篇:

C-HR的车身尺寸为:总长4405mm ×总高1565mm ×总宽1795mm ,轴距2640mm,大小恰到好处,能带来宽敞舒适的车内乘坐空间,在同级中具有明显优势。为了满足驾乘者日常储物所需,C-HR在储物空间的设计上同样巧妙。仪表板中央底部配备带USB端口的托盘,用于存放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行李厢底板侧饰板内均设有带盖的储物箱,可容纳一个9.5英寸的高尔夫球袋,整车储物空间非常充足。

它的后备箱容量为316升,满足日常所需绰绰有余。若放倒具有可折叠功能的后排座椅,则可形成1112升超大容量。

安全篇:

在被动安全方面,C-HR配备TNGA高刚性车身,车架主要部位采用1500兆帕的超高强度热冲压钢材,590兆帕以上超高强度钢材占比高达43%,打造超强骨骼,实现卓越的安全保障。高刚性车身同时提升行驶质感,高速过弯时也能确保稳定行驶,实现人车一体的自信驾控。

image013.jpg

C-HR车身通过扩宽连接部位、增加焊接长度、大幅增加焊点与连接区域,其全车焊点增加至5100个,有效提高了车身骨架连接刚性,确保车辆快速转弯时仍有卓越操作性与乘坐舒适性。

image015.png

此外,C-HR全系标配十个安全气囊,优于一般标配6个安全气囊的同级竞品,并首次在副驾驶席搭载(同级车中罕有配备)座椅座垫安全气囊;前排安全气囊更搭载OCS 乘员体重检值系统(乘员座椅),通过精确检测座椅上重量,辅助副驾驶安全气囊的正确动作。在车辆发生碰撞时,防止乘员移位,保护乘客的安全。

在主动安全方面,C-HR搭载了丰田最新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PCS预碰撞/LDA车道偏离/AHB自动调节远光灯/DRCC动态雷达包含在内。而且C-HR全系标配多项电子辅助主动安全系统,ABS/EBD/TRC等等各种字母的排列组合的各项配置应有尽有。

动力篇:

C-HR被广汽丰田原汁原味地引进国产,连名字都不变,自然也就搭载全新开发的TNGA动力总成——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和Direct Shift-CVT变速箱,这是全球C-HR中率先搭载,同时也是中国车型首次搭载。最大功率达到126kW,最大扭矩为203N·m。这也就让C-HR热效率达到世界顶级的40%,压缩比高达13:1,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5.7L,为同级最低。

image017.jpg

拥有“过分美丽”的车身,外加太多全球领先技术的C-HR,虽然是小型SUV的后来者,其实已算成功了一半,早有听闻在离上市很早前,已有消费者预订了此款新车。待本月23日的正式上市,广汽丰田给出一个合理价格后,想必它将是广汽丰田汉兰达,凯美瑞之后,又一个“排队”的热销车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