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4.866亿!重庆 “晋愉江州二期”拍卖了
06-13 10:52: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8年6月12日10:00时起,至2018年6月13日10:00时止,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法院对“晋愉江州二期”土地、房屋及在建工程按现状依法进行网络公开拍卖,拍卖起拍价14.766301亿元,经过三次竞价,最终重庆北麓置业有限公司以14.866301亿元成交,高于起拍价1000万元。

据悉,该项目原为重庆晋愉峰鸿房地产有限公司所有,此次拍卖要求买家做好项目善后工作,包括保护符合条件的购房人的合法权益等等。

包括有未开发土地170亩

此次拍卖公告显示,重庆晋愉峰鸿房地产有限公司名下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大渡口组团H分区H06-2-2/04号宗地上在建1-8号楼住宅、1-2号楼/S1/S3及负一层临街商业用房、地下车库等房屋,总建筑面积62498.53平方米,评估价为30877.9万元。

另外,还有重庆晋愉峰鸿房地产有限公司名下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大渡口组团H分区H06-2-2/04号宗地待开发的国有土地使用权,面积113743.38平方米,约折合170亩,评估价为116785.11万元。

上述标的物评估总价为147663.01万元,整体拍卖,拍卖起拍价:147663.01万元。

三位买家缴1.5亿元保证金

此次拍卖要求竞买人需具备二级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注册资金不少于4000万元,需缴纳保证金1.5亿元,如有竞价,增价幅度500万元。标的物按现状进行整体拍卖,拍卖时的起拍价、成交价均不含买受人在拍卖标的物交割、过户时所发生的全部费用和税费。拍卖成交后,由执行法院负责标的物交付。

此次,共有三位买家各自缴纳了1.5亿元保证金入场,不过,大家观望心态严重,6月12日10点开始拍卖后,均无动作。

临近拍卖结束的时间6月13日上午10点,最终O8638在6月13日8点45分,才以147663.01万元底价应价,D8154在9点01分加价500万元,S6652在9点48分加价500万元,最终以148663.01万元成交。

买家要善后保护购房人合法权益

公告显示,标的物项目部分地上建筑物及构筑物尚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及房屋预售许可证等手续,竞买人需注意该情况并需在竞买成功后自行办理上述证照。

标的物在建的为1-8号楼住宅、1-2号楼/S1/S3及负一层临街商业用房、地下车库等房屋,在建部分小区绿化及道路等配套设施尚未施工完成。

目前该项目由政府组织托管公司进行托管续建,评估基准日确定之后因续建新增投入部分未纳入评估范围,但买受人实际受益,因此评估基准日至项目交付之日期间的续建费用由买受人在司法拍卖成交款之外另行承担,与政府平台公司、施工方据实依法处理。

竞买人竞得该项目后,必须与执行法院认定且在拍卖披露的以保障得房方式保护的购房人按原条件(违约责任除外)重新签订购房合同,并履行续建完善手续、通过各项验收、交付房屋、协助办理产权登记等商品房出卖方应当承担的义务。

买受人须完善整个项目所有住宅、商业、车库、办公用房、幼儿园以及设备设施、环境、绿化、小区道路等,办理竣工验收备案等各项手续,并依法承担项目维护、质保责任。

买受人须自行办理过户、办证等相关手续。标的物面积最终以国土房管部门登记为准,若与本公告载明的面积有出入,拍卖成交价不作调整。

买受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政府组织复工后的原参建单位(主要包括勘察、设计、监理单位以及在建的施工单位)按合同约定的主要内容(原违约责任除外)重新签订合同,由其继续完成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工作。

拍卖中披露的以保障得房方式保护的购房人,按合同所缴纳的全部尾款,由买受人收取。个别购房人剩余房款金额与披露的数据不一致的,以最终确定的数据与竞得人据实结算;个别房屋权利状态与披露的状态不一致的,以最终确定的状态与竞得人据实结算。

相关链接

19亿元起40万方 重庆晋愉又一地产将拍卖

继晋愉江洲二期项目拍卖后,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法院将于2018年06月16日10:00时起至06月17日10:00时止,对重庆晋愉岭地房地产有限公司名下的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晋愉江洲一期建面共计401817.58平方米的房地产,以及位于大渡口区大渡口组团H分区两宗国有土地使用权,进行整体拍卖,拍卖保留价196359.0496万元。

与晋愉江洲二期项目一样,买家需做好善后工作,保护符合条件购房人合法权益等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粟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