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老布什低调庆祝94岁生日 保持美国最长寿前总统记录
06-13 06:0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消息,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于6月12日迎来94岁的生日,延续自己保持的美国在世最年长前总统的记录。

资料图: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年度冠军赛“超级碗”在休斯敦举行,美国在世最年长前总统老布什(George H. W. Bush)携妻子芭芭拉(Barbara Bush)亮相。

《华盛顿邮报》消息,老布什12日在缅因州肯纳邦克波特的家中与前总统小布什(乔治·沃克·布什)等子女一起庆祝94岁的生日,延续在世最年长的美国前总统的记录。2017年11月25日,老布什以93岁又166天的高龄成为美国史上最长寿前总统,“上一位”最长寿前总统是因心脏问题于93岁又165天去世的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

老布什的办公室主任简·贝克(Jean Becker)向媒体表示,老布什想要一个低调的没有礼物的生日。八天前,老布什刚从缅因州一家医院出院。他因低血压和疲劳症状入院治疗。

据美国网站“政治人物”报道,老布什1924年6月12日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于1989年至1993年出任美国第四十一任总统。此前,他还担任过国会议员、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中央情报局局长和里根总统两届任职内的副总统。

20世纪70年代,老布什任美国驻中国联络处主任期间,和夫人芭芭拉经常骑着自行车穿行于北京的大街小巷,被誉为“骑自行车的大使”,为发展中美关系做出很大努力。

老布什的妻子芭芭拉·布什于今年4月去世。夫妇二人于今年年初度过了第73个结婚纪念日,是美国历史上结婚时间最长的总统夫妇。芭芭拉·布什去世之后的40天里,老布什身体状况两次亮起红灯。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在世的长寿前总统还有吉米·卡特,他将于今年10月1日迎来94岁的生日。

原标题:老布什低调庆祝94岁生日 保持美国最长寿前总统记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