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理疗店变爱心驿站:免费给环卫工人做理疗夏天还送绿豆汤
06-13 07:33:03 来源:都市传媒

▲邓伟明和做完理疗的张龙明

▲邓伟明和环卫工人聊天

家住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锦城社区的邓伟明,在自家理疗店里设立环卫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茶水、空调、理疗等,让大家在劳碌后有个休息的港湾。近日,邓伟明荣登中央文明办5月中国文明网好人榜,同时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被评为重庆好人。

6月10日,记者来到这个环卫爱心驿站,见到了这位重庆好人。

邓伟明44岁,在锦城社区附近开了一家理疗店。“去年,我在门店外放了些椅子,有一次我早起到门店,发现好几名环卫工人睡在椅子上……我看到这一幕,觉得心酸。”邓伟明说,还有一次,是个寒风萧瑟的冬日,他看到环卫工人周才树躺在公交站站台座椅上休息。“周才树在我们这一带打扫清洁多年,那天早上打扫清洁时不慎摔伤。我赶忙把她请到理疗店,免费为她治伤。”

“环卫工人真的很辛苦,我总想着为他们做些什么。”邓伟明说。

去年5月,邓伟明开始着手创建环卫爱心驿站。“我去了区环卫所,跟所里协商这件事,所里很支持,不仅给门店授了牌,还发公告告知环卫工人可以来这里休息。”邓伟明说,他每个月拿出10个免费理疗名额,环卫工人可以来门店登记,免费做理疗。

走进理疗店,左侧放着冰箱、饮水机、微波炉……“这是专门为环卫工人准备的,他们来这里休息,可以给食物加热,可以喝冰镇饮料。”邓伟明说,从去年夏天起,每天晚上在家熬绿豆汤,白天用保温桶装着提到门店,给环卫工人们消暑解乏。

“家里人都支持我做这件事。”邓伟明说,他的儿子12岁,没事时也会到理疗店里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给环卫工人送绿豆汤等。

“爱心需要传承,我希望儿子养成善良的品性。”邓伟明说,理疗店每个员工都在义务为环卫工人们服务。

采访当天,54岁的环卫工人张龙明正在理疗店做理疗。理疗店员工端来药水帮她擦洗关节,细心在她的手、腿关节处包上草药。

“我是负责锦城社区清洁的环卫工人,凌晨1时上班早上6时左右下班,今天下班后来这里做理疗。”张龙明说,她已经在这里免费做了3个月理疗。

“我身上寒湿很重,做了理疗后感觉精神多了。理疗药效很温和,但慢慢地也能感到好转。”张龙明说,这都得感谢邓伟明。

“他是一个热心人,不论什么时候看到我们,就都很客气走过来和我们打招呼、聊天,给我们熬绿豆汤,真的很难得。附近的环卫工人经常来理疗店,尤其天气热了,这里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休息场所。这里的氛围很好,大家在这里其乐融融。”张龙明说。

50岁的李正芳也曾是一名环卫工人。“长年累月日晒雨淋,同事们身上多多少少都留下了一些毛病,比如关节痛、呼吸道和风湿性疾病。得知这个爱心驿站后,我和同事们经常来这里做理疗。”李正芳说,每次理疗做完,还能收到邓伟明赠送的膏药。“现在,我不做环卫工人了,但没事还是会来他的店里面看一看,见到他,就像朋友一样随便聊聊。这里就像是环卫工人的港湾,更像是一个家。”

都市传媒记者 范圣卿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