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自断财源 罗曼新材终止7家医院托管
06-13 09:35: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8日晚间,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渝企罗曼新材(重庆罗曼耐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832516)公告,全资子公司重庆道韵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韵公司”)终止与内蒙古乌海同和医院等七家民营医院托管协议。

罗曼新材2017年主要净利润来自道韵公司的医院托管收入,终止协议短期内会较大幅度降低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水平。

罗曼新材表示,拟出售全资子公司重庆罗曼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曼科技),剥离原有业务;除终止医院托管类业务,同时还收购重庆嘉悦口腔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悦口腔)70%股权,从事口腔医疗类业务。

去年主要净利润来自医院托管

罗曼新材全资子公司重庆道韵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受托方,在2017年1月先后与内蒙古乌海同和医院、新疆阿克苏市同和医院、阿克苏市玛利亚医院、内蒙古乌兰浩特九州泌尿专科医院、红十字同和综合门诊部、巴彦淖尔红十字同和医院、陕西延安协和医院等七家民营专科医院签署了《医院托管协议书》,道韵医院对上述七家医院进行了托管经营,整合优化资源,合作共赢。

罗曼新材2017年营业收入为5294.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1.5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08.82万元,同比增长1007.37%;基本每股收益为0.57元,上年同期为0.05元。

2017年营业收入增加主要系新增了全资子公司(道韵公司)的医院托管服务收入2347.16万元;另一方面公司积极拓展客户资源使得公司原有耐磨材料销售规模增长了622.99万元,增幅28.21%。

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918.6万元,同比增长1040.15%,主要原因为新增了全资子公司(道韵公司)的净利润1847.85万元所致。

罗曼新材有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度,公司全资子公司道韵医院对上述七家民营医院进行托管服务以来,通过整合医疗资源促进托管医院收入的提升,但因实际托管情况并未达到预期以及获取审计证据等存在较多困难,同时因2018年度公司进行战略升级,进入口腔连锁医院行业,为集中公司之力发展新业务,经分别与七家托管医院友好协商,协议双方一致决定终止托管协议,公司全资子公司道韵医院不再为乌海同和医院等七家医院提供托管服务。

本次终止全资子公司对乌海同和医院等七家医院的托管服务,是公司在综合考虑托管实际情况及困难基础上结合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而作出的决定,短期内会较大幅度降低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水平,但从长期看,有助于促进公司转型升级及资源优化,进一步提高公司管理效率及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

罗曼新材老股东卖壳离场

罗曼新材表示,拟1081.33万元出售全资子公司罗曼科技,剥离原有耐磨材料业务;除终止医院托管类业务外,同时出资110.684万元,收购重庆太域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域医院”)持有的重庆嘉悦口腔医院有限公司70%股权,从事口腔医疗类业务。

罗曼新材拟将持有的罗曼科技100%的股权转让给重庆罗曼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曼健康”)及李厚若,转让价为1081.33万元,其中,罗曼健康受让79.20%的股权,转让价格为856.41万元;李厚若受让20.80%的股权,转让价格为224.91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罗曼新材将不再持有罗曼健康股权。

而重庆太域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重庆亚信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信医院”),而亚信医院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荣安生。罗曼新材现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朱和翠,朱和翠与荣安生为夫妻关系。

这样,罗曼新材主业将发生变化,原为耐磨新材生产、销售与医疗健康业务并重发展的双主业,变更后主业成为向口腔疾病患者提供各种口腔齿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及咨询服务以及其他医疗管理服务。

去年11月,罗曼新材股东牟元全、陈普红、石杰才、梁钊选、李厚若等五人,与深圳盛浩 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浩荣)签署协议,共同约定,前述五人将持有的公司1505.4万股,以1.30元/股的价格转让给盛浩荣,占公司总股本的40.70%,本次股份转让于12月交割完成,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盛浩荣,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朱和翠(系盛浩荣控股股东)。

此次意味着罗曼新材老股东成功套现卖壳离场,并接回了原来的耐磨新材产销资产。

新闻背景

朱和翠去年1957万元入主罗曼新材

2017年11月,公司股东牟元全、陈普红、石杰才、梁钊选、李厚若等五人与深圳盛浩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浩荣)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共同约定,前述五人将持有的公司1505.4万股股票,以1.30元/股的价格转让给盛浩荣,占公司总股本的40.70%,作价1957.02万元,本次股份转让于12月交割完成,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盛浩荣,实际控制人由原来的牟元全、陈普红、石杰才,变更为朱和翠(系盛浩荣控股股东)。

朱和翠,女,现年55岁,系重庆奉节人,朱和翠的背后,是重庆资本高手、1986年出生的儿子荣毅。

荣毅,具有传奇色彩,公开报道显示,2005年,19岁的荣毅从奉节县一个小山村考入了重庆一所大学的建筑工程造价专业。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在大学期间就善于发现商机,从事被褥等必需品买卖、代销手机、手机充值等。

2006年3月,刚满20岁的荣毅,和合伙人一道开办了重庆花样年华礼品公司,经营礼品和小饰品;2007年7月,介入当时正红火的房地产业,从最基层的房屋销售员干起,直到总经理助理、董事长助理、总经理。

2009年,荣毅用和同学分家时分得的几千万元资金创办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重庆诚祥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开始了他真正意义上的经商之路。

2012年2月,荣毅联合多年合作伙伴成立了以集金融服务、实业投资、资产管理等为一体的金融综合服务为主业的重庆亚信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自己旗下也有6家企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粟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