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你赤脚的样子很帅!中学老师烈日下脱鞋行走的照片火了
06-13 08:42:11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消息,近日,在南阳市社旗县一处考场内,一名老师赤脚在烈日下行走在校园的照片在网络上走红,大家亲切的称之为"社旗最美赤脚老班",这名老师就是社旗县一高中高三(6)班主任李连一。

6月12日上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李连一老师,他说这只是一件自己份内的小事而已,便匆匆挂掉了电话。

教师打赤脚 原是为考生换鞋进考场

据记者了解,6月8日上午8:35左右,社旗一高中高三(6)班主学生赵雪(化名)准时赶到考场,进入该校向善楼四楼48号考场参加当天上午的理综考试,却不料在教室门口被拦下了。原来,监考老师用金属检测仪照到她的鞋子时发出了鸣叫声,鞋子里面含有金属,根据规定无法进入考场,这让赵雪一下子犯了难,眼看着马上就要开考,这可怎么办?

"想到上来时看到李老班还在楼下,我就赶紧去找他求助。"赵雪说,李老师二话没说,把他的鞋子给自己换上,然后自己匆忙返回考场。"其实李老师的鞋子太大了,穿上不太舒服,我就把他的鞋子放在教室门口了,穿着袜子就进了考场。"赵雪后来看到李老师赤脚拎着自己的鞋子穿过校园的照片,很是感动。希望以后求学路上还能遇到更多像李连一那样的好老师,他也会像李老师一样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李连一赤脚行走的照片被传到一高教师群后,同事们不约而同的为他点赞,"连一赤脚的样子依旧很帅","把鞋子让给学生的最美赤脚老师"……

同行作家写文章赞扬

同为教师的社旗女作家张春燕看到后,第一时间写了一篇《社旗一高最美赤脚行走的老班》发表到网络上,张春燕在文中写到:

这是在哪?这位精神抖擞的年轻人为什么要赤脚行走在烈日炎炎的水泥地上?看得到他的开心和羞涩,我赤脚,我快乐!为了学生能顺利高考,光着脚又算什么?

原来这是在高考的考点社旗县第一高中,学生穿的鞋子进不了考场,女孩泣不成声,情急之下,护犊情深的班主任李连一老师把自己的鞋子让自己的学生穿上,自己却穿不上学生的鞋子,只好光着脚走出考点的大门。

看着李连一老师赤脚行走的那一刻,心底的暖流涌动在眼底。

师者父母心再次被最美诠释!那个幸运坐在考场正常高考的孩子,穿着老班的鞋子给你保驾护航,一定会安心的做题给自己十年寒窗一个交代。

友情提醒:

赵雪回忆说,她进入考场后还处在紧张的状态中,前十几分钟一直在想着这件事,基本上没有答题,影响了正常发挥。

接下来就是中招考试了,希望考生能提前做好准备,严格遵守考场要求和纪律,遇事要冷静,第一时间向考官救助。

原标题:你赤脚的样子很帅!南阳一老师烈日下赤脚行走的照片火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