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广州六区不动产查询实现“零跑动”
01-22 10:45:38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起,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房地产档案馆联合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广州邮政共同推出“互联网+房地产档案+邮政速递”便民服务,让市民“线上申办,邮寄到家”,真正实现我市中心六区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零跑动”。

据了解,该项服务开通后,市民登录“广州政务通”APP,点击“不动产登记档案”,通过人脸识别实名认证后,即可线上申请查询本人名下不动产的登记结果信息(即不动产登记查册表),查询结果将由广州邮政直接递送上门,通过线上申请获取的查询结果与档案利用窗口出具的查询结果一致,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该程序的应用目前还处于第一阶段,可申请查询的不动产范围所指“市中心六区”仅限于广州市越秀区、荔湾区、天河区、海珠区、白云区及黄埔区(原萝岗区除外)。据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据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将逐步扩展该程序的查询范围及查询内容,让市民切实享受“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