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订票写错名字如何改?航班延误取消怎么办?春运首日旅客最关心这些事
01-22 08:07:47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1日,是2019年春运的第一天。

上游新闻记者在重庆市主城区四公里交通枢纽、江北机场和重庆北站看到,出行人流比往日要增多不少。据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春运,民航旅客发送量将达到7300万人次。

与此同时,在网上关于“乘飞机哪些物品不能带、订票时名字错了如何更改以及遇到航班延误取消怎么办”等问题,成为了旅客在出行时普遍关注的话题。

重庆坐飞机和火车仍可带香肠腊肉

1月21日,上游新闻记者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看到,很多旅客在打包台前忙着打包腊肉和香肠。

“儿子在杭州安了家,我们这次是去儿子那边过年。”璧山的陈大爷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儿子喜欢吃自己做的香肠,这次准备了20斤。“我刚到机场就听有人在说,机场全面禁止旅客托运或随身携带生猪肉及其产品,包括腊肉、香肠、排骨等,解禁日期另行通知。”

为了打消自己的疑虑,陈大爷赶紧和老伴到柜台咨询。

“机场负责安检的工作人员说,可以带,不过我这个超重了,需要托运携带。”陈大爷听到答复后,总算放下心来。

“现在,对于是否允许旅客把腊肉等生猪产品带上飞机,国内各大机场的规定也不尽相同。若旅客有这方面的需求,最好提前致电所乘航班的出发机场咨询相关政策,以免过机场安检时被拦下。”携程机票预订专家建议。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重庆机场国内乘机,暂未接到相关限制规定,包装完好的香肠、腊肉等肉制品,可以随身携带、托运携带。

网上购票填错名字或证件号要及时求助

在网上购票时,一些“马大哈”会出现填错名字或证件号等小差错,很容易遭遇“人在囧途”。

“您好,麻烦您帮我看一下,我这个名字错了,该啷个办?”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上游新闻记者看到有多名旅客因为订票姓名填错,而导致误机的情况发生。

那么,遇到了上述情况该怎么办呢?

据某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称,旅客发现输错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后,应尽快致电航司客服或网络订票平台。

据上游新闻记者了解,目前,不同航空公司对于个人信息更改的规定不尽相同:一般而言,中文姓名的话,如果姓氏错误、名少字或多字,都不能更改;如果是象形、同音字错误,可能更改。此外,证件号码错误可以联系购票平台或航空公司协助更改。

“我们已抽调数百位具有多年春运服务经验的客服人员,组成春运客服应急小组,为旅客提供7×24小时服务,时刻响应服务需求,将帮助用户快速解决每一个求助,助力旅客春节团圆。”

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在航班临近起飞时才发现上述小差错,旅客可以先购买其他航班机票,然后再向航司或携程等购票网站求助,以免耽搁既定行程安排。

遇航班延误取消关注“1小时飞人通道”服务

春节期间,如果不幸遇到了航班取消或长时间延误的情况,携程等订票网站建议,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可以先办理退票,等到天气好转或者限流结束时,再重新预订机票,这样效率会更高。

这是因为,短时间内要求改签机票的旅客非常集中,可能会出现改签耗时过长,甚至不成功的情况。对于必须在当天出行的旅客来说,可选择携程推出的“1小时飞人通道”服务,预订临飞前机票产品。

“旅客最好提前3小时到机场办理值机。”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昆明、西安、重庆等11个城市出发的旅客,只要通过携程预订机票,如果在机场遇到临时改签等问题,均可在现场找到携程的客服人员协助处理。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