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好心帮工友作了证 工钱却因此拿不到?
01-22 07:50:5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熊师傅上班期间受了伤,就工伤赔付问题,要和工作单位对薄公堂。为此,他找到工友尹师傅,请他帮忙写一份证词,证明他受伤的经过。哪知道,就因为写下了这份证词,工友尹师傅的工钱迟迟都拿不到,熊师傅为此也是满怀愧疚。 

手里打着绷带这位,就是受伤的熊师傅。他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他在工地上安装消防设施,从梯子上摔了下来,右手和胸口因此受伤。而要申请工伤赔付,需要有工友来作证。于是他就找到尹师傅,请他帮忙写一份证词。前段时间,尹师傅也打算离职回家。向负责人结算工资的时候,却碰了个钉子。老板说,如果尹师傅不把以前的证言证词拿回来,就不给他算工钱。

工友好心帮忙,竟然遭受了连累。得知这一情况,熊先生这心里很过意不起去。


难道因为帮同事仗义执言说几句,连工钱都拿不了么?面对记者采访,老板李先生表示,他要求尹师傅把证言证词拿回来。但并不是不允许他为受伤的熊师傅作证,而是他认为,尹师傅所写的证词,有部分表述不准确,和事实不符合。


比如其中有几句,尹师傅写“熊先生因梯子重心不稳,摔倒了,我立马去问。”李先生认为,这份证言体现出尹师傅是第一个到现场,亲眼看到了事情发生的全过程。但实际上,尹师傅是听到响声后才过去看的,当时熊先生的儿子已经在旁边了。

尹师傅也承认,他写下的这份证词证言,部分描述的确不太精准。老板李先生担心,因为这份证词表述存在问题,可能会影响到熊师傅工伤认定的责任划分,所以要求尹师傅撤回之前的证词。

尹师傅上了班结算工钱,这是天经地义。老板李先生的要求,似乎也并非不合理。于是,记者从中帮忙沟通,和几方一起协商,最终商量出了解决方案。尹师傅在当地派出所里,调整了证词的部分表述。新的证词也得到了老板李先生和伤者熊先生共同认可,尹师傅还写下了之前的证词作废的声明。

李先生也承诺,会把工钱结给尹师傅。得知这一情况,熊师傅这心里也踏实不少。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好心帮忙作了证 工钱因此拿不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