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女遭遇“快餐式爱情”:第二次见面就确定关系,恋爱三天就被分手
01-22 09:33:07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上班族会选择各种快餐来填饱肚子,但是,当爱情碰上“快餐”,是什么样的感觉?最近,李利就经历了这样一段“爱情快餐”,恋爱不到三天,对方就和她提出了分手。

李利谈了三天恋爱就被分手

父母好友介绍 第二次见面恋爱

21日,记者在北城天街一家咖啡厅见到了李利,虽然化着妆,但是面前这个长发美女的眼睛却有明显的红肿,她说,上周自己刚刚失恋,现在都还没缓过神来。“我真的是很认真的去面对这段感情的,是想向结婚的结局发展的。”她不断向记者强调。

李利今年25岁,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现在沙坪坝一家国企做活动协调工作,一月初,妈妈的朋友给她介绍了一名“海归”小林,介绍人方阿姨称,对方毕业于美国某高校,现在就职于国家单位,前途无量。小林比李利大三岁,年龄也合适,在方阿姨的撮合下,李利父母让她和这名海归男见面。

1月5日,两人还有介绍人方阿姨第一次见面,“当时我没有想太多,就觉得第一次见面也不可能耍朋友,就当认识个朋友。”第一次见面后,李利对小林颇有好感,两人继续在微信上互相了解,一个多星期以后,两人又约了第二次见面,小林提出了交往要求,虽然觉得有些快,但是父母和方阿姨都说小林不错,考虑了一下各方面因素,当天,李利害羞的同意了小林的追求。

想往结婚方向经营 三天过去对方提出分手

确认恋爱关系后当天,晚饭后,两人一起去北滨路一家电影院看了电影,然后沿着江边,小林牵着李利的手,在江边的一个长椅坐下。那天晚上,小林跟李利说了许多关于自己童年,自己家庭的事情。“他告诉我,其实他家境很普通,很多东西都是靠的自己奋斗得来的。他说希望我以后相信他,把一辈子交给他。”那一天,小林拉着李利,絮絮叨叨的说着,李利也听的很认真,两人当天晚上聊了一个通宵,一直聊到第二天清晨,虽然吹了一晚上江风回到家很疲惫,李利却说,那天却让她感觉格外浪漫。

那天回到家后,两人接下来两天的对话都很甜蜜。记者在李利的手机聊天记录上看到,她对小林说:“我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女生,我只希望以后对你好,你也对我好。”小林回到:“我是个有点木的男孩子,但是我一定会努力做到你想要的。”小林还给李利发了一个两百元的红包。

“之后两天,虽然我们因为工作没有见面,但是我们聊天一直很正常,直到第三天,我跟他说话,他突然没有回我了,一直五六个小时都没有回复。”李利说,她直觉不对劲,当晚11点,她给小林打了电话,小林直接在电话中告诉她,觉得两个人不合适,他决定退出这段感情。

问及分手原因  对方称她不稳重

“如果觉得我不合适,那为什么一开始要和我在一起呢?”这几天,李利一直都不懂,小林冷处理分手后,她无数次给小林发送信息,对方只说了“感觉不合适”后,就再也没有回复。

记者以李利闺蜜的身份致电小林,对方听到来意后称在上班不方便接电话,就挂掉了电话。记者又和介绍人方阿姨取得了联系。谈到小林为何提出分手,方阿姨也感到十分惋惜。“他给我提过了一点,他说接触之后,感觉李利像个小女孩一样,天天幻想一些有的没的,和他想要的那种成熟的女生感觉不一样。”

“才谈恋爱的时候,女生都是这样的啊,喜欢跟对方说一些喜欢浪漫的话,难道这是我的错吗?”李利说自己不敢相信,这就是自己被分手的理由。25岁的她甚至开始觉得,是不是太久没有恋爱的她和这个时代脱节了。“耍了3天就被提分手,简直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不过回想起来,她说,这段感情的结束在中间却是出现了一些端倪。“中间他曾经问过我,我开的什么车,家里买的房子在哪里,当时觉得没谈多久就问这些挺奇怪的,现在想想,肯定是因为这些不符合他的要求,他才提出的分手。”李利说,自己很后悔吃下了这顿“爱情快餐”,虽然已经过去了一周,她仍然没有从这段只有三天的感情中走出来。

如何识别爱情快餐

专家称可以从三个小细节甄别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周小燕称,很多年轻男女会通过相亲接触异性恋爱,在相亲的模式中,就很容易出现快餐爱情,通常每个人都是同时和好几个人相亲,同时在几个人中选择。每一个男女都有自己理想的感情模式和伴侣类型,见面后,感觉有缘分的,对胃口的,就继续往下走,但是,很可能你只是对方的一个备选选择,对方有可能有多个相亲对象,在和你比较中,一觉得你不符合要求,就和你分手了。

遭遇“快餐式爱情”,一定不要纠结,也不要自责,不用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因为对方提出分手,原因大部分都在对方身上,与你无关,只是你不是对方喜欢的类型而已。但是,不管是相亲还是交往中,都可以通过一些细节来观察出,对方究竟是你的真爱,还是想和你谈一段“快餐”。

如何甄别?周小燕称,如果对方同意和你恋爱,心里却没有认可你,会有这样的表现,第一,对方和你说话的语气一定是比较客气的,没有情侣的亲密感,虽然温柔,但也会刻意保持距离。第二,恋爱中不太主动约你,不积极,不主动,你主动邀约,和你见面的时候也很教条,爱中没有激情就是最好的判断。第三,对方还在用一些问题试探你的家境,还像面试官一样考虑你的家庭条件,碰到这种情况,几乎就可以确定,对方没有在感情中没有认定自己,建议慎重选择。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实习生 卢治良

原标题:恋爱三天就被分手 美女遭遇“快餐爱情” 来得快分得快的爱情,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