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KTV挂起 “喝酒人才培训中心” 牌子,被投诉后遭摘除
01-22 10:08:08 来源:半岛晨报

半岛晨报消息,“大连市喝酒技术人才培训中心”,看到这样的牌匾,你会想到什么?“这是什么机构?”“培训什么样的人才?”“培训出来的‘人才’都干什么?”近日,有网友在网络公共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张照片,在一家商铺的门口挂着这样一块牌匾,虽然颇有噱头,但却让人有些反感。 

网友:“喝酒技术人才培训中心”是什么机构? 

1月18日,记者看到有网友在公共社交平台上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社会之大,真是无奇不有,如今成立什么机构的都有……”消息下方配了一张照片,颇受关注。“大连市喝酒技术人才培训中心”,这块白底黑字的牌匾挂在一家商铺的正门口。 

单从牌匾的样式来看,确实很引人注目。但如此严肃的牌匾,配上滑稽的文字,却又让人有些反感。“这是什么机构?培训什么样的人才?培训出来的‘人才’都干什么?” 

记者搜索微博发现,在去年11月24日,已经有一位网友针对此事发过微博。可以看出,这块牌匾在这家店门口已经悬挂很长时间了。 

记者探访:KTV跟风挂牌匾,被投诉后已摘除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附近探访,根据网友发布的坐标顺利地找到了这家店铺,原来“大连市喝酒技术人才培训中心”只是一家位于黄河路道边的量贩KTV。不过记者探访时,这家KTV还没有到营业时间,大门紧闭,而且“培训中心”的牌子也没有悬挂出来。“应该就是一种营销行为。”旁边店铺的店员说,这家确实只是一家KTV,“培训中心”的牌匾前段时间一直挂在店铺门口,但是最近几天,店里傍晚营业没有挂出来,具体原因也不太清楚。 

当天傍晚,这家KTV营业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店长,提及此事,店长证实此前确实挂过这块牌匾,但最近因为有人投诉,所以摘除了。为何会想到挂这样的牌匾呢?店长说,此前看到其他地方的饭店以及娱乐场所有挂过的,觉得挺吸引人,所以就跟风挂了,没有多想。 

类似“机构”在其他城市也出现过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在文体街一家烧烤店门前也挂着类似的招牌。面对这样的牌子,在采访中,一部分顾客表示质疑,还有一部分人一笑了之。记者上网查询发现,类似“机构”在全国各地都出现过,如:沈阳出现过“撸串喝酒人才培训基地”,云南一企业曾悬挂   “景谷喝酒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字样的牌匾,四川、杭州等地也曾挂起过类似字眼的牌匾,但最终都被有关部门整改处理。 

取店名要有法可依,不是你想取啥名就能取 

记者了解到,事实上经营场所的取名是要有法可依的。除了牌匾要和营业执照上的名称相同以外,依据《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个体工商户名称登记管理办法》,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名称不得含有违反社会公序良俗等内容的字眼。

原标题:KTV跟风挂起“喝酒人才培训中心”牌子 被投诉后已摘除,类似“机构”在国内其他城市也出现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