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美韩瑞典闭门会谈结束 三国代表3天同吃同住
01-22 10:38:59 来源:海外网

1548122750125594.jpg

朝美会谈在瑞典一处度假村闭门进行。(韩联社)

海外网1月2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朝美在瑞典举行的首轮工作会谈结束。

AKR20190122004200098_04_i_P2.jpg

韩国代表的车辆驶出会场。(韩联社)

这次为期3天的闭门会谈,在斯德哥尔摩郊外一处隐蔽的度假村进行,主题是第二次“金特会”的筹备事宜,双方代表分别是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美国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韩国代表也破例与会,扮演朝美调解人的角色。

AKR20190122004200098_03_i_P2.jpg

比根走出会场时,表情明朗。(韩联社)

韩联社称,这是一场“同吃同住”的谈判,报道还援引外交消息人士说法,“3天期间,三国代表一日三餐都在一起吃,探讨过程氛围融洽”。会谈结束后,崔善姬与比根均回避了记者的提问,不过两人表情都很明朗。

为朝美牵线的瑞典外交部称,这是一次“建设性的会谈”。

韩联社说,此次会谈,也是去年8月比根就任朝鲜政策特别代表之后,与崔善姬的首次会晤。

PYH2018061106410001301_P4_20180611110608003.jpg

资料图: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韩联社)

据了解,此次会谈上,朝美双方就定于2月底举行的第二次“金特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磋商。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等韩方代表参加会议,并为缩小朝美之间的意见分歧积极斡旋。

分析认为,考虑到第二次“金特会”的核心议题,是朝鲜无核化措施和美国的相应措施。因此,在这次瑞典会谈上,预计朝韩美三方就该议题进行了集中探讨。

韩联社称,在2月底举行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之前,朝美预计还将继续展开各种形式的磋商。

原标题:朝美韩瑞典闭门会谈结束 三国代表3天同吃同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