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道路一个多月前就通车了,为啥中间又立了6个水泥墩?
06-27 17:37: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南岸区茶园的会江路一期一个多月前就“通车”了,但不知为何,上周却突然被拦断。

△道路承建方重庆建工第二建设有限公司设置的“告示”牌。

道路修好了,为啥又拦起来?

昨日,市民陈先生来电称,位于南岸区茶园的会江路一期一个多月前就“通车”了,但不知为何,上周却突然被拦断,好多驾驶员不知情,于是每天都有小车在这里“迷路”。陈先生称他在附近的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工作,因为道路被拦,上班也得多绕行20分钟。

烦恼

道路被拦,上班多走20分钟

陈先生在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工作,一个多月前,会江路一期工程“通车”后,陈先生上下班方便了许多。

“从茶园到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经通江大道,坐车只要10来分钟。” 陈先生说,有时,他也骑助力车,不会超过15分钟。但从上周开始,位于学校附近的会江路一期(学支路)突然被施工单位拦断了,不仅大小车辆,甚至助力车也没办法通行。

因为当时骑着助力车上班,陈先生说,他只好绕行。但这一绕,只能绕道慈母山隧道,一圈下来,多花了半个多小时。

“如果不绕道,就得下车步行。”陈先生试了试,从拦断的路口步行要20分钟。

现场

修好的道路被水泥墩“拦断”

2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茶园学支路,这条道路看上去已经修建完好,设置了标志标线,人行道上安装好了路灯,但道路上,6个巨大的水泥墩一字排开,将道路拦腰截断,水泥墩之间,还拉起了铁链,让不少行经至此的大小车辆一头雾水。

“前段时间不是通车了吗?”水泥墩这头,一位出租车驾驶员一边抱怨,一边询问:“上个月我才走过这条路!好久堵了?”

而在水泥墩那头,私家车驾驶员秦先生同样不知所措,他从江北经慈母山隧道准备前往重医附二院江南分院,结果道路被拦断,他也迷了路。现场几名熟路的驾驶员给秦先生支招:掉头绕道通江大道至少多绕半小时,不如把车停了,走路都比开车快!      

附近居民证实,大约是在四月底五月初,这段道路的确通过车,大家都觉得很方便,特别是到附近的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重医附二院江南分院,节省了不少时间,但不知为啥,修好的路又被拦上了。

解释

未进行移交验收工作

已经通车的道路,为何又被拦上了?

在现场,道路承建方重庆建工第二建设有限公司6月设置了告示牌,称:会江路一期工程因未进行移交验收工作,道路存在巨大安全隐患,现对道路进行封闭整改。

不过,市民对此并不认同。市民陈先生说,一来,道路未见封闭;二来,道路也未见整改。反而是将好好的公路给拦上了,路就在眼前,过往车辆却无法通行。

江南新城管委会城市建设管理部、南岸区建委工作人员也证实,会江路一期的确未进行移交验收工作。重庆市建委城建科介绍,会江路一期工程目前仍未完成移交验收工作,考虑到这一路段有渣车通行倾倒弃土,目前对道路进行临时管制,何时通行有待进一步确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