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援助巴布亚新几内亚第八批医疗队返渝 大使馆这样评价他们
07-02 15:18:3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日前,中国援助巴布亚新几内亚第八批医疗队,在圆满完成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后,凯旋返渝。援助期间,有哪些感人的故事;外国友人如何评价重庆的医疗队伍?来看第1眼专访——医疗队队长柯大智。

中国援助巴布亚新几内亚医疗队,2002年由国家卫生部创建,重庆市负责组建和执行。截止今年6月底,重庆已向巴布亚新几内亚派遣了9期援外医疗队,共计90人次。柯大智就是刚刚返回的第八批医疗队的队长。

巴布亚新几内亚地处南太平洋,经济欠发达,医疗条件落后。而让人更担心的,首先是安全问题。

基于安全的考虑,医疗队队员很少外出。他们过着医院、驻地两点一线的生活。医疗队的八名医护人员,来自重医附二院、涪陵中心医院等多家医院,援助期间,大家克服当地手术器械不全、药品短缺、检测手段不足等困难,因地制宜在巴新首都莫尔兹比港总医院开展工作,在顺利完成各项援外医疗任务的同时,还完成了300多次手术,尤其是为当地患者首次实施了微创手术。

救死扶伤、大爱无疆。医疗队在巴新期间,在死亡线上,成功救治了一名患有脑膜膨出瘤的两个月大的婴儿。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靳中凯 张嘉 李佳卓

原标题:第1眼专访:外交战线上的“奇兵”回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