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暴雨狂风吹倒树木 小车被压人员受困
08-06 20:10:02 来源:华龙网

△小车被困在倒下的大树下。通讯员 成雪 摄

华龙网消息,今(6)日下午,重庆主城各区出现暴雨。16时32分,两江新区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两江新区兴盛大道天江鼎城公交站旁曾家岩隧道外的一防尘棚发生垮塌,有人员被困,情况紧急。支队指挥中心随即调派龙头寺中队2辆消防车,11人赶赴现场。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得知报警人已成功脱困,随即立即展开搜索,寻找有无其他被困人员。经勘查发现,事故现场发生垮塌面积约300平米,共有一辆公交车,一辆面包车,三辆小轿车被大树压着,其中一辆小轿车中有一名人员被困。

△消防人员正在事故现场救援。通讯员 成雪 摄

根据事故现场侦查,小轿车被大风吹倒的几棵大树死死压着,导致车门无法打开。经研究决定,消防人员采用消防大斧和机动链锯将大树锯断。经过数分钟的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兴盛大道天江鼎城公交站旁曾家岩隧道外的一防尘棚发生垮塌。记者 刘嵩 摄

据报警人胡先生讲述,当时他从胡兴盛路往龙头寺回家,路边的工地正在施工,突然间一阵狂风吹来,只见路旁的防尘棚被吹翻,大树压在自己的车上,听见咚咚咚的声音砸在车上,惊魂未定,待大风停息之后,他和同伴才实现自救。胡先生从车中出来后,一眼望去百米之内受灾的车辆估计有四五辆,其中有一辆车被几棵大树压着,里面的人出不来。消防人员到场后,他们带领消防员找到了被困车辆,经过几分钟的救援,成功将其救出。

△工人正将道路上的钢管铝板集中清理到一处。 记者 刘嵩 摄

所幸,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因大风暴雨天气造成的损失不小。适逢下班高峰期,事故导致附近路段交通拥堵,目前救援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消防提醒:夏季雷雨天气较多,市民开车、走路时务必要小心。

华龙网记者 李华侨

原标题:视频|重庆暴雨致防尘棚垮塌 直击救援现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