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17岁恋爱和27岁恋爱的区别
08-05 23:46:06 来源:青年文摘

17岁,一句“我喜欢你”在嘴边百转千回都说不出口。27岁,张嘴就是“么么哒”,说“约吗”的时候脸不红心不跳,跟谁都可以讲“我爱死你啦”。

17岁,相信有情饮水饱。27岁,明白了爱情不是风花雪月而是柴米油盐。

17岁,是蠢蠢欲动,是跃跃欲试,是空气里飘动的荷尔蒙,是铺着塑胶跑道的操场,是一起躲过雨的屋檐,是作业本放在一起的窃喜,是单车后座的心动。

还是躲在被窝里发过的短信,是漫长又无聊的暑假,是空调西瓜和暗恋的男孩,是抓住那只蝉以为抓住了夏天,是吻过他的脸就以为和他能永远。

而27岁,是加班到凌晨的黑眼圈,是邮箱里的工资条,是提醒信用卡还款的信息,是每个月1号新鲜出炉的花呗账单,是公司和出租屋的两点一线,是外卖,是共享单车。

还是对一些琐事失去了耐心,是追剧都要开启两倍速,是看见身边人陆续迈进人生下一阶段的恐慌和焦虑,是情绪崩溃还要挑好时间,是失恋的深夜里哭完突然想起第二天还要上早班。

17岁,恋爱是热烈的,不顾一切的,恨不得一天24小时黏在他身边。朦朦胧胧懵懵懂懂地喜欢一个人,只要对方给出一点点回应就心满意足。

他甚至还没跟我说“喜欢”,我就掏出完完整整的一颗心交给他,全心全意地对他好。

27岁,恋爱是瞻前顾后的,小心翼翼的,对于付出和回报锱铢必较。大多数人在恋爱节奏上都变得着急,着急在一起,着急宣告关系,然后相处有矛盾,就着急分手。

爱一个人的成本太高,要耗上大把时间和精力,还不一定会有回报,大概率是件稳赔不赚的事,

所以开始变得胆小,哪怕感受到了很强烈的感情也无法完全相信这份感情,即使想要全身心投入骨子里还会有所抵触。

17岁,盯着他的背影看一小时也不敢上前说上一句话,会在夜深人静的晚上,进他的QQ空间翻个底朝天,把每一条状态当作阅读理解来做。

而27岁,各种套路早已熟稔于心,很难有耐心和精力去了解一个人,一般都是打开朋友圈,划几下,直奔照片,确定长相,审视身材,如果不是我的type,基本不会再往下看。

17岁,谈恋爱的时候,总觉得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浪费、去争吵、去伤害,总觉得来日方长,后来留下的全是遗憾。

27岁,懂得了珍惜眼前人,知道生命来来往往,没有来日方长,此时最好,当下最好,我再也不想失去你。

17岁,失恋的时候,觉得自己快要死了,天要塌了,那时候还有力气哭,哭得惊天动地,歇斯底里,拼命追问对方离开的原因。

发誓要等你回来,还可以荒废好几年的时光为你难受流泪。

27岁,我哭了整整一晚,但第二天还是会照常爬起来去工作,爱情很重要,但已经不是生活的全部。

也不再追问“你究竟有没有爱过我”这样的蠢问题,我没再等你回来,我要朝着更好的方向去努力,变成更优秀的人,日后见不见你,也不那么重要了。

17岁,爱情里的安全感是一句简单的我爱你,是朝夕相对的炽热,是触手可及的亲密,是反复确认的心意。

你的手机要给我看,密码要告诉我,身边不能出现其他女孩子。

27岁,梦想是一夜暴富,安全感是手机有电,卡里有钱,车子有油。

再牛的副驾驶,都不如自己紧握方向盘。

原标题:17岁恋爱和27岁恋爱的区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