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澄清公告遭打脸!美年健康下属一门诊部被收责令整改
08-05 19:45:4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近期,美年健康被曝出的“假医门”事件引发关注。其中,对于美年健康旗下医疗设备存在高辐射且无证操作的问题,美年健康曾在澄清公告中明确表示“无证操作问题经查实为捏造,并不属实。”但在8月5日晚间,美年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于近日收到广州天河区卫计局出具的《责令整改通知书》。

责令整改通知书提到,2018年7月30日至8月2日,经对美年富海门诊部现场执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存在问题如下:

1、部分B超检查报告未经医生陈飞雪审核,由其他医生以陈飞雪名义发出报告;

2、检査报告无医师手写签名;

3、在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前擅自开展CT放射诊疗活动。放射科使用未按规定进行职业健康体检复査的人员肖浩、卢玉萍从事放射诊疗工作。

以上行为,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医疗质量管理办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文件有关规定。

广州市天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责令美年富海门诊部严格依法依规执业,确保医疗质量安全,并须进行以下整改:

1、规范医生执业行为管理,医生应亲自审核并发出体检报告;

2、加强医疗文书管理,完善医生手写签名;

3、依法依规开展放射诊疗服务。放射科按要求使用职业健康体检合格人员。以上事项须在收到本通知书后立即整改,并在10个工作日内将书面整改报告提交我局。

对此,美年健康公告称,在收到以上《责令整改通知书》后,第一时间派驻专项工作小组进驻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进行深度自查,并逐项落实整改。

美年健康还表示,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发生的问题,反映出公司在管理和质控方面还存在的不足和疏漏。对确实存在的问题,美年健康决不回避,积极整改。对于此次事件给广大投资者和公众造成的不便,公司再次深表歉意。

原标题:澄清公告遭打脸!美年健康下属一门诊部被收责令整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