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旧房改造需要关心哪些地方?
08-03 09:51:27 来源:新浪家居

老房子住久了,不免感觉到破败和沉闷。而且随着时间的流失,越来越多的零件显得失灵,装修风格也会显得老气。所以旧房改造成为很多家庭的选择。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对生活质量也有所追求,不论是住久了想要换换环境,还是婚房将老房子重新装修,旧房改造都是不错的选择。

那么旧房改造需要关心那些地方呢?不同于新房,旧房子改造翻新的项目比较多,建议在翻新之前做好仔细的规划和设计,对每一个部分需要做的改造程度有一个明确的了解。

1、门框

一般来说,门框如果变形,脱落,起皮,那么建议还是更换的比较好,门窗老化是一个突出问题,俗话说一个家的门面很重要,一般人的第一眼看的就是一个房子的门窗,一般来说只需要重新刷漆便可以使其焕然一新,但是如果木门窗已经起皮、变形,就要换新的了。

c63c61a4d4cbd2d19aac9142aa6_p24_mk24_s500X0.jpg

2、墙面地面拆除

墙皮和地面也会因为岁月侵蚀而产生脱皮、掉渣,甚至出现裂缝。砸墙砖及地面砖时,避免碎片堵塞下水道;只有表层厚度达到4毫米的实木地板、复合地板和竹地板才能进行翻新哦。拆除墙面和地面一定要注意水管和电线的分布。

在墙面的问题不太严重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对墙面进行局部的翻新,先对需要翻新的局部表面进行打磨,使整体保持光滑状态后,在使用腻子将其填平,最后对开裂剥落的墙面进行重新的刷漆即可。

176dc79bd6a5bb28f271033b154_p24_mk24_s500X0.jpg

3、水电路的拆除

不仅仅是旧房改造,新房如果遇到水电路的问题也要及时更换。旧房更是如此,旧房水电路老化之后,如不及时更换,可能遇到很多问题,也可能遇到不良后果。旧房中原有的水路电路时间久了就会有多处被腐蚀,老化。如果原有的管线是已被淘汰的镀锌管,在装修过程中必须将其全部更换掉。如果原有的电线都是铝线,也必须换成铜线。

4、室内翻新避免局部处理

虽然刚才提到墙面和地面可以做全局处理,但是也可以做局部处理。不过效果相对没有那么好,但是可以节约时间和成本。需要提醒业主的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对应的方法。

5、置换家具

家具是最后入场的,家具对一个房子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家具的焕然一新也会使整个房子都充满朝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