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首只万亿美元市值股票即将诞生!苹果拔得头筹
08-03 07:06:56 来源:第一财经APP

第一财经报道,全球市场即将见证首支市值万亿的股票诞生。在美股周四开盘后,苹果公司股价一路高歌猛进,如果触及207美元,就将成为收支晋级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的公司了。

多家媒体提到,苹果破万亿美金市值大关,但实际上,由于苹果回购了股份,总股本在减少,根据最新的财报数据,目前总股本为48.299亿股。按照截至发稿时股价205.52美元计算,市值应为约9926亿美元,也就是说,当苹果股价上涨到约207美元的时候,才会触及万亿美元市值。

受二季度强劲的财报推动,苹果公司股价周四开盘延续周三的涨势,大涨超过2%,股价一举突破205美元的历史新高,这样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7%,只要再涨2%,苹果市值就将站上万亿美元大关。

苹果公司7月31日公布了最新一个季度的财报,收入表现强劲。尽管iPhone销量平平,但凭借高价的iPhone X手机的利润,苹果iPhone手机的平均售价已经高达724美元,在过去一个季度,苹果公司的利润大幅增长32%。

此外,苹果还公布了令投资人满意的盈利预期。公司预计第三季度收入将会达到600亿美元至620亿美元。分析师预测,今年9月,苹果还有望发布三款全新的智能手机,包括两款不同尺寸的iPhone X以及一款LCD屏的中低端手机。

目前市场已经将对苹果公司的焦点由iPhone销量转向了服务业务的增长。在最新一个季度,苹果商店iTunes、软件及服务业务收入95.48亿美元,同比增长31.4%,该业务占营收比例进一步提高至17.9%,大幅超越iPhone 以外的其他几项业务收入,稳居苹果收入来源的第二位。

在苹果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中,库克表示目前付费订阅收入已经超过3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60%。年初至今,苹果应用商店营收收入达到谷歌应用商店收入的两倍。苹果流媒体音乐服务Apple Music增长了50%,AppleCare也在增长,云计算服务同比增长了50%。

今年以来,在没有任何吸引人眼球的新品发布的情况下,苹果股价已经累计上涨21%,本月,多家分析机构上调了苹果股价的目标预期。

苹果公司目前持有的现金高达2437亿美元。尽管这一数字较上一季度的2672亿美元有所减少,但苹果当时宣布了总额高达10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将增加16%的分红,以奖励投资者,苹果最大的投资人包括伯克希尔哈撒为公司的董事长巴菲特。

目前能够苹果公司一起争夺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入场券的科技公司还包括亚马逊、谷歌和微软,市值分别为8800亿美元、8426亿美元以及8156亿美元。

万亿美元市值不是梦。早在90年代末的时候,思科和微软的市值即将触及万亿美元。不过,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一切重头来过。微软也许还有机会,但思科经历了这么多年,差得越来越远,目前市值仅2000亿美元。

如果说历史上曾经真的有一家企业市值有一瞬间触及过万亿美元,那就是中国石油巨头中石油。2007年中石油在上海上市当日,市值一度冲破万亿美元,不过此后一路下跌,目前市值仅2200亿美元。

原标题:全球首只万亿美元市值股票即将诞生!苹果拔得头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