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超载面包车爆胎侧翻,执法人员这样做让司机主动认错
08-02 21:58: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有时候,真诚的帮助也是一种教育方式。昨日(8月1日),高速执法人员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就因汗流浃背地帮着转运货物,让肇事司机内疚不已,自责不该装那么多。

8月1日下午,沪渝高速公路出城方向合兴段(长寿区)一辆金杯面包车爆胎后旋转900°侧翻。事发后,重庆高速执法人员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并联系救援力量和清洁人员,同时通知值班领导请求增援。

事发现场

在清运车辆赶到现场前,为避免引发次生事故、节省救援时间,尽可能减少损失,执法人员徒手帮着清理货物,二十多分钟后,现场的三四个执法人员早已汗流浃背。看到这一幕的肇事司机表示了愧疚,责怪自己不该装那么多。

执法人员帮着清理货物

执法人员初步调查发现,事发车辆装满食品和包装袋,从主城运往忠县,由于车辆超载加之天气炎热,引起该车右后轮爆胎,爆胎后驾驶人操作不当,车辆在旋转两周半后侧翻,好在没有人员伤亡。为节省救援时间,执法人员决定在救援车辆到达前先将车内货物搬出。

16时40分许,现场救援结束,救援拖车将事故车拖移,通行恢复正常。事后执法人员准备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还没开始教育,驾驶人已经自责起来……

“公正的处理、真诚的服务是职能部门赢得理解、尊重甚至掌声的不二法宝。”事后一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通常这样的事情发生后,驾驶员都要找一些客观原因为自己开脱,没想到这位驾驶员倒是坦诚,主动承认是自己“多拉快跑”闯的祸,并诚恳表示要吸取教训。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吴宇虹 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