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挂牌价89.59万,重庆轻纺转让渝轻能源70%股权
08-02 16:1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重庆渝轻能源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挂牌转让。据悉,轻纺集团还计划在3年内转让该公司剩余的30%股权。

重庆渝轻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10日,注册资本100万元,主要从事节能环保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咨询和服务,能源平衡测试及水平衡测试,节能产品能效检测与评价等。

记者查询发现,渝轻能源公司从成立以来,到今年6月30日,营业收入共计44.13万元,净利润-12.66万元,资产总计146.66万元,所有者权益142.24万元。根据评估,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89.59万元,也是此次转让的挂牌底价。

据悉,此次转让股权,轻纺集团是希望引入战略投资方共同发展,实行混合所有制改革。轻纺集团方面表示,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拟对渝轻能源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建立法人治理结构,设立董事会。

记者了解到,轻纺集团还对剩余股权收益保障及退出做出了相应安排。

轻纺集团计划在本次股权转让后3年内,转让所持渝轻能源公司剩余的30%股权。意向受让方须同意以不低于届时评估值或股权对应的出资额参与托底受让。在轻纺集团持有剩余股权期间,每年度由渝轻能源公司按不低于集团所持剩余股权出资额的6%进行红利分配。

此外,轻纺集团正在加大改革力度,今年已经推出旗下诗韵酒业、龙华印务公司挂牌,以及推动旗下天府可乐等混改和处理了部分僵尸企业的司法破产、清算注销或股权转让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实习生 岳尹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