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发行今年第三批政府债券174.7亿元,3年期利率3.43%
08-02 16:10: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市财政局消息,市财政局近日代表市政府在上海通过财政部政府债券发行系统,成功发行今年第三批政府债券174.7亿元。

据悉,此批债券,一般债券146.08亿元,3年期和10年期各80亿元、66.08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3.43%、3.75%;专项债券28.62亿元,期限7年,中标利率3.72%。

依据预算法,地方政府举债一律采取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方式。政府债券的发行,既有效缓解了到期债务偿还压力,又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半年,重庆已分2次发行政府债券439.7亿元,4月20日发行的第一批政府债券142.7亿元全部为置换债券,用于置换全市存量政府债务中非政府债券形式债务;6月8日发行的第二批政府债券297亿元全部为新增债券,用于支持“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重点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实习生 岳尹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