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舒立春任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 提名为重庆市教委主任人选
08-01 18:42:42 来源:重庆教育公众号

重庆教育公众号消息,7月28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决定:舒立春同志任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提名为市教委主任人选。

市政府副市长屈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康骞宣读市委决定。舒立春同志作表态发言。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主持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屈谦讲话

舒立春同志发言

屈谦副市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市委、市政府对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领导班子建设和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覃正杰、邓睿同志分别临时主持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舒立春同志作了简要介绍和客观评价,对全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一是要狠抓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新时代不断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形成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大力发现、表彰和选拔敢于负责、善于作为、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干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从源头上化解廉政风险,防止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

二是要坚决贯彻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推动新时代重庆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强化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

三是要以民生为重,以立德树人为本,全力开创新时代重庆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增强教育事业发展活力。强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大力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全体委领导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负责人,市纪委监察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负责人,市教育考试院、市教科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原标题: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要负责人调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