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帝公布“退全款”最新进展:13天已退款6249万元,完成率超80%
08-01 14:01:29 来源:上游新闻

7月31日,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如下简称:华帝)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活动”的最新进展:

线上退卡方面,截至7月30日21:00,电商返卡数量为7211单,返卡现金2613.3万元,预估返卡金额完成率90.1%。

线下退款方面,截至2018年7月30日23:00,已退7045套,占应退总套数的78.6%,已退款3635.86万元。

线上线下合计退款总额已超6249万元。

至此,收到华帝退全款的用户已经超过八成。华帝在此真诚感谢参与、关注此次活动的广大消费者们,尽管质疑声从未停息,但一直以来华帝都时刻铭记,正因为有消费者的支持和信任,品牌才得以不断改变和进步;我们也始终怀着感恩的心态,通过实际行动来回馈消费者的厚爱。

未来华帝也将继续以专注、专业、求实的态度,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成为全球高端品质厨房引领者更好的回报消费者和社会的信任。

尽管华帝的行动和声音一再袒露真诚。但网友们似乎仍有意见,不少网友表示,华帝“退款”变“退卡”,一字之差却谬之千里,这当中是在玩“猫腻”,涉嫌误导消费者和涉嫌违反相关法规。

中消协也介入其中,并公开征集网友投诉。

这波“退款风波”最后到底会以怎样的形式结束,仍然值得关注。

【事件回放】

5月30日,华帝董事长签字登报: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营销广告中并未提及“退款”变“退卡”。

7月15日,当法国队夺冠后,华帝股份在当晚立即宣布启动退全款活动。但之后却有多名消费者对退款方式产生质疑,“退款”变“退卡”、退款难等现象陆续出现,引发消费者不满。

7月18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开征集有关“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活动引发的投诉,希望在“夺冠套餐”退全款中遇到障碍的消费者,按公告中明示的网址反映自己的具体情况。

7月26日,中消协通过公开征集华帝退全款投诉,共收到投诉200件。目前华帝公司正在积极处理中,部分消费者称已收到退款。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王堂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