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新进展!郑万高铁巫山小三峡隧道进洞口打通
08-03 09:14:00 来源:视界网

8月2日,记者从郑万高铁巫山指挥部了解到,备受关注的郑万高铁有了新进展,巫山小三峡隧道郑州方向正洞进洞口已经打通,有效地缓解了郑万高铁全线提速建设的工期压力。

巫山小三峡隧道是郑万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全长约19公里。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隧道郑州方向正洞进洞口位于大宁河左岸,此处悬崖峭壁,且岩层不稳定,施工难度大。但随着进洞口的打通,将大大改善小三峡隧道正洞通风作业环境,也将为大宁河双线大桥建设提供保障,确保郑万高铁重庆段关键路线如期完工。

巫山小三峡隧道质检员田雷说,巫山小三峡隧道进洞口的打通,将为大宁河双线大桥材料运输提供便利,更为重要的是,缓解了整条郑万线提速建设的工期压力。

据了解,郑万高铁小三峡隧道正洞累计完成4927米,正洞二衬累计完成2466米,辅助坑道累计完成11625米。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向勇 林珊 梁洪(实习)

原标题:郑万高铁巫山小三峡隧道进洞口打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