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陕西一小学忽然从公立变为私立 一学期学费5500元
08-03 09:22:10 来源:华商报

1100109_副本.jpg

华商报消息,去年秋季建成投用的公立大荔县洛滨小学,近日却变成一所私立学校,引起当地不少居民质疑。对此,大荔县教育局回复,该校规划、立项和建设期间,县上招商引资了教育小镇项目,为避免重复布点建设政府同意该校被收购,资金用于教育。

家长:买房就为娃上学

到年龄学校却变私立

近日,大荔居民刘先生反映,此前在县城购买住房时,也考虑到孩子上学问题,最终选定了县城北的一个小区。

“我们小区按照学区划分属于去年9月刚投用的洛滨小学,条件不错,距离也近。”他说,本想着今年9月孩子符合上学年龄就能顺利入学,没想到上月初政府公布了新的学区划分,他家所在的小区被划到4公里外的荔东小学。而洛滨小学从下学期开始,将变为一所私立学校。

对此,刘先生疑惑:“已经投用的公立学校,咋又变成私立的?”当地的不少家住城北洛滨大道附近的居民还在网上发表质疑,认为公立学校变私立不对。

8月2日,大荔县洛滨小学,有工作人员在大门口进行登记,不少居民赶来为孩子上学办理相关手续。一名女士表示,已经为孩子上学登记了,一学期的学费是5500元。让孩子到这里就读,主要还是考虑离家近。

“是比公立学校贵,但学校会聘请外教给娃教英语。”一名男家长说,如果不愿意来,也可以到其他学校。

教育局:避免重复建设被收购

所得资金用于教育

8月2日,华商报记者从大荔县教育局获得了一份《关于洛滨小学有关问题的报告》,其中称,这所学校于2016年规划建设,先期由企业垫资,财政逐年还款,去年9月1日建成投用,招收了700余名一年级学生。

在该校规划、立项、建设期间,该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一投资公司建设教育小镇项目,并引入西安优质教育资源办学。洛滨小学位于这一项目核心区域,为避免重复布点建设,投资公司提出全资收购意向,经过充分沟通协商,县政府考虑到该校被收购可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拓展该县教育广度、深度,有效带动全县教育水平,带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建设,还可盘活不良资产,最终同意了收购方案,并决定将收购资金全部用于教育事业。

对居民反映的子女就学问题,该局以就近入学为原则,以最大限度满足就学需求为根本,通过调剂方式,解决了这一问题。目前,居民充分理解,学生都已登记报名。同时,为满足居民进城子女上学需求,还将在城区规划建设10所学校。其中,今年下半年计划启动新建2所小学,预计明年秋季即可投入使用。

原标题:大荔一公立小学变私立引质疑 教育局称政府同意该校被收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