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山西一机构谎称与重点中学合作招生引混乱,警方:行拘负责人
08-03 10:52:02 来源:澎湃新闻


19.jpg

经查证,“考霸教育”机构成立于2017年7月1日,没有相关资质。图片来自网络

近日,有网友向澎湃新闻反映,山西吕梁市离石区一宾馆内疑出现“小升初”违规招生情况。现场家长透露,宾馆内设立的“考霸教育”培训机构自称受重点中学委托,7月29日晚在此开展招生考试,本来是秘密进行,结果消息外泄,从而引发上千名家长前往。

8月2日,离石区莲花池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证实,因“考霸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张某在微信群散布与学校合作招生的不实信息,导致29日晚场面混乱,该派出所彼时曾为此出警。上述负责人称,此事给社会带来负面影响,依据相关规定,7月31日,公安机关依法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同时,经查证,“考霸教育”机构成立于2017年7月1日,没有相关资质。

“此前,在‘考霸教育’学员家长微信群里,张某发布了‘与部分重点中学谈好了、学校给考霸教育出题、与学校商量好安装监控’等貌似与相关学校合作招生的虚假信息。” 上述莲花池派出所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29日晚该培训机构欲组织培训的学生进行考试时,有外部学生家长及孩子围堵,才致使场面混乱。但调取现场监控显示,现场大约有学生及家长300余人,并非网传的数千人。

张某为何要散播虚假消息组织考试?考试是否存在与中学“挂钩”,违规招生等问题?莲花池派出所告诉澎湃新闻,张某的培训机构与中学招生“没关系”,而宣传自己和中学“有关系”则是为了给自己培训机构打响品牌。

7月31日,澎湃新闻向该培训机构组织考试涉及的一当地民办中学--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了解情况时,该中学一名老师也表示,“考霸教育”事件与他们无关,目前“小升初”招生还未开始,具体招生安排还在等教育局通知。

离石区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8月1日告诉澎湃新闻,“考霸教育”事件已经在调查处理。

据教育部消息,今年2月,教育部印发通知,对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作出部署。《通知》强调,严格落实“十项严禁”纪律,其中明令禁止学校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或采用社会培训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考试结果;严禁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

“招生工作事关百姓切身利益,事关教育健康发展。”伴随着招生工作的开始,离石区教育局局长韩跃跃此前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也承诺将严格执行招生政策,欢迎各界监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