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酒店多名服务员长期调包客人茅台 等喝到微醺时下手
08-03 10:18: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自带茅台酒去酒店吃饭,喝到微醺之际,却突然发现酒味儿不对,遇到这种情况,可要留意了。你喝到的“茅台”很可能已经被调包了。

近日,福田警方打掉一个调包顾客茅台酒的犯罪团伙,刑事拘留嫌疑人7名,串并案件50余宗,涉案金额10余万元。

微信图片_20180802152415.jpg

警方查获假酒

6月13日,景田片区一家酒店的主管马女士向景田派出所报警,称2018年6月3日中午,有5位顾客带了2瓶茅台酒在其酒店吃饭,喝完一瓶后,发现另外一瓶价值2098元人民币的茅台酒被人调包,最后酒店向顾客赔偿,酒店希望警方能将调包之人绳之以法。

景田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走访酒店发现服务员肖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在当天将肖某抓获。

景田派出所办案民警张警官表示,在肖某住所,警方发现了一瓶还未开封的假茅台。据肖某交代,其在2018年4月入职,之后便认识了上家邓某。张警官告诉南都记者,邓某在福田区经营了一家收购二手烟酒的商铺。他与服务员约定,由他免费提供假的茅台酒给服务员,调包成功后,他再收购过来。肖某觉得有利可图,于是伙同酒店另外5名服务员悄悄玩起了偷梁换柱的把戏。

微信图片_20180802152420.jpg

警方抓获涉案嫌疑人

警方深入调查发现,上家邓某一般会在约定地点将假“茅台酒”交给肖某,由肖某带回酒店藏好,另外5名服务员负责寻找目标。当有顾客带来真茅台酒时,包间服务员会通知肖某,肖某将假“茅台酒”拿到酒店备餐间悄悄换走真茅台。一般情况下,嫌疑人选择的目标为有2瓶茅台酒的客人。在客人喝完第一瓶真茅台酒后,感觉客人微醉时,服务员便会将第二瓶假茅台酒换上。

据了解,一瓶价值2000元左右的真茅台酒,被服务员以1000元到1300元的价格(以茅台酒年份计算价格)卖给上家邓某。“假茅台酒”则是由低价酒调配而成,成本一瓶才几十元,服务员获利后再进行分赃。

6月15日,专案组民警经过多日蹲守摸排,在该酒店及酒店宿舍内将另外5名涉嫌调包茅台酒嫌疑人抓获。6月26日,在深圳西站将涉嫌售卖假“茅台酒”的上家邓某抓获,共缴获60余瓶假“茅台酒”,警方在邓某的店铺内发现大量茅台酒标签以及瓶盖。

目前,福田警方已依法刑事拘留7名涉案嫌疑人,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一方面,酒店要加强对服务人员的管理;市民也要提高防范意识,将酒存放在自己视线范围内,妥善密封,做好标记。”张警官表示。

原标题:深圳一酒店多名服务员长期调包客人茅台 等喝到微醺时下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