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小学6年全班只有儿子没出过国 妈妈被逼急了!
08-03 11:14:42 来源:人民日报

9f0ee456ea1a4016bdd04be9f7951465.jpeg

这几天,杭州的孙女士一直心怀忐忑,因为在某民办小学读六年级的儿子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游学活动,要在英国待两周。儿子从小到大,这是第一回离开她身边,也是第一次出国。

其实,类似的暑假游学团,学校年年都组织,但孙女士却从来没有让儿子参加过。“我们家庭经济条件一般,一次游学活动费用起码要3万元,抵得上我三个月的工资了。”孙女士说。

每年寒暑假,她也会抽时间陪儿子在国内旅游,但从来没有带他出过国。“一是因为时间上不允许,请不了多长的假期;二是经济上的考虑,出趟国花费不小。”孙女士还有一点考虑,儿子现在还小,以后出国的机会多得是,没有必要急于一时。

可是今年暑假,她改了主意:“我是被逼急了,现在才知道,儿子小学6年,全班竟然只有他一个人没出过国。”

孙女士的儿子在杭城一所民办小学就读,当时为了让儿子有一个比较好的就学条件,她是费劲了心思才把儿子送进去。“儿子绝大多数同学的家庭经济条件要远远好于我们。但在孩子面前,我们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

今年暑假放假前,儿子提前和她打了招呼:这个暑假必须要跟同学一起参加游学活动。

“我本来还想拒绝他,但去打听了一下后,不得不应承了下来。”孙女士说,因为班上一个同学的妈妈告诉她,今年班里一共有3个孩子参加这次游学活动,她儿子是唯一一个还没有出过国的。

“学校的游学活动,每年都有很多同学报名参加,生怕抢不到名额。哪怕个别没参加过学校的游学活动,父母也带出国旅游过,只有我儿子还没有出去过。”这位妈妈有些无奈。

每次开学,班里同学都会交流假期生活,大家会把自己出国的经历拿出来分享,只有儿子插不上话。“儿子比较懂事,从来没跟我抱怨过。今年,他小学毕业,马上要读初中了,说小学里最想完成的一个愿望,就是参加学校组织的游学活动。”孙女士说。

最终,她答应了儿子的请求。儿子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妈妈,我一定会在英国给你买那双你最喜欢的鞋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