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重庆街头出现无人冰柜,这些人群可望受益
看重庆08-06 00:22:20
关注

0805_1.jpg

从7月开始,无人爱心冰箱的风潮席卷全国,如今,这股风潮也吹到了重庆。市民爆料,从上月末,重庆街头开始陆续出现无人看管的冰箱,从冰箱上张贴的海报可以看出,这是安诚保险为炎炎夏日中在室外奔走的高温工作者提供的“夏日爱心加油站”,为他们提供免费的冰镇冷饮,而提供的对象除了传统意义上室外高温工作者,比如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等,还包括了如“山城棒棒”、农民工朋友等人群。在海报中,更是呼吁大家主动从冰柜中取水拿给拾荒者、流浪汉等,身体力行将爱心传递。

0805_3.jpg

小编接到爆料之后,也亲自前往了其中几处冰柜放置点体验。其中一处位于九龙坡二郎,小编到达之后,发现此处是该区域的环卫工人休息点,每天中午有大量环卫工人聚集在此处纳凉休整。体验中有一幕让小编颇有触动:现场一位环卫阿姨拿出一瓶冰水后看了看又放回了冰柜,并准备离开,此时小编上前询问,阿姨只说想把这些冷饮留给更渴的人。交谈的过程中,小编已经非常清楚地看到阿姨脸上的汗珠,制服也被汗水浸湿,而且此时冰柜中还有三分之二的冷饮,可她仍然愿意将清凉留给他人。这句简单又质朴的表达,似乎是这个夏天最动听的语言。

0805_4.jpg

小编通过与本次“夏日清凉加油站”公益活动的主办者安诚保险联系,了解到了更多公益活动中的点滴。有因持怀疑态度而不敢取水的快递小哥,在确定自己正是受众人群后激动地拍照,录视频分享给同事;也有不在受众范围中却取水而去的人。安诚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是否是海报中的受众人群,只要是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便达到了他们助力公益,奉献爱心的目的。

0805_5.jpg

与其他地方的无人冰箱不同的是,主办方在冰柜中只准备了最普通的矿泉水作为赠饮,让人怀疑是否存做公益又不舍得花钱的嫌疑。据了解,安诚保险在事前也经过调查,得知大部分室外工作者在高温情况下,最解渴、最需要的正是矿泉水。给人最需要的而不求回报,就是真正的公益。

0805_2.jpg

据安诚保险介绍,本次公益活动,他们准备了十万瓶冰镇冷饮,预计在主城区内投放百逾个冰柜。在前期联系放置地点的过程中状况百出,遇到各种困难,曾经一度想过放弃这次活动。但本着助力公益的初心,经过努力与沟通,理想最终战胜了现实,目前安诚保险已设置了十多个“清凉加油站点”,但目前最大的难题还是更多放置点的找寻。所以在海报中也有一个非常重要并将持续进行的内容,就是面向全城继续征集冰柜放置点。

0805_6.jpg

在此小编也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这次公益当中,为站点的选择与提供出谋划策,尽快完成冰柜的铺设,为更多的室外高温工作者带来清凉与受益。爱心传递,你我参与,助力公益,一夏清凉。有意提供者请与罗女士联系,电话:023-63855193。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