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空军英雄试飞员李中华来渝讲“我叫中国造”上游新闻联合重庆科技馆邀您参加
08-28 09:31:10 来源:

9月15日,中国商飞公司系统工程专业总师、国产大飞机C919飞机需求管理系统设计工程师李浩敏将来到重庆科技馆,讲述中国国产飞机的发展历程。9月16日,重庆科技馆还将邀请到中国空军特级试飞员,目前为止中国在大气层内飞行速度最快的一位飞行员李中华,和重庆市民分享他的翱翔岁月。

除了邀请到中国空军特级试飞员李中华与中国商飞公司系统工程专业总师李浩敏与听众面对面交流中国航天工业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外,同时还将举行无人机编程学习、无人机操作,以及参观两江新区华夏航空飞行基地等多项线下免费体验活动。

2018年9月15日-16日是第16个全国科普日,今年科普日的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结合主题,重庆科技馆将从备受民众关注的国产大飞机与现代航空体系建设切入,举行主题为“我叫中国造”的科技·人文大讲坛系列活动。活动报名将于近期免费开放,请持续关注重庆科技馆、上游新闻等各官方平台信息。

嘉宾介绍

图片1.png

“如果能有机会始终跟航空发展的最前沿站在一起,带着自己的梦想,去飞行,去实践,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我喜欢试飞,喜欢这种刺激的感觉,中国空军,只要还剩下一名试飞员,那一定是我。”——李中华

李中华,首届“八一勋章"获得者,中央军委“英雄试飞员”荣誉称号获得者,特级试飞员,空军级试飞专家,空军指挥学院原训练部副部长。

从事科研试飞23年,在三十多型飞机上安全飞行3150小时,创造了多项国内飞机性能记录。

连飞歼-10飞机6个第一:最大飞行表速、最大动升限、最大过载值、最大迎角、最大瞬时盘旋角速度和最小飞行速度。

目前为止中国在大气层内飞行速度最快的一位飞行员,记录为 2.35马赫/秒!

图片2.png

李浩敏,中国商飞系统工程总师,曾获部级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项,负责过多种不同型号大飞机的总体设计和集成验证。参与国产大飞机C919飞机需求管理系统设计与建立。

活动介绍

无人机激情飞越

图片3.png

操作“小鲨鱼”无人机,感受极致的飞行速度和反应速度,沿航线穿越陡坡、拱门等障碍物到达目标位置,无人机视角的赛事画面还将在现场实时播放。(“小鲨鱼”无人机特点身材娇小、反应灵敏,是Racing Drone--穿越竞速用无人机)。

活动时间:9月15日—9月16日10:00-12:00 12:50-14:50

活动地点:重庆科技馆B区二楼多功能厅外围

活动对象:6岁以上青少年及无人机爱好者

活动名额:每场50名

参与方式:预约参加,排队体验,每次体验约5分钟

指尖上的无人机

图片4.png

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分析无人机飞行特点,学习无人机模块编程,设置完成一组无人机飞行程式,做指尖上的飞行达人。

活动时间:9月15日—9月16日10:00-12:00 12:50-14:50

活动地点:重庆科技馆B区二楼多功能厅外围

活动对象:6岁以上青少年及无人机编程爱好者

活动名额:每场25名

参与方式:预约参加,排队体验,每次体验约5分钟

华夏航空之旅

与飞机设计师、机长、乘务员近距离交流,体验全亚洲唯一一台庞巴迪CRJ900训练仓。

 活动时间:9月15日9:00-17:00

活动地点:华夏航空(重庆)飞行训练中心、重庆科技馆B区二楼多功能厅

活动对象:小学二年级至高中三年级青少年家庭

活动名额:16组家庭(每组家庭上限3人)

参与方式:预约参加,活动当天8:40前在重庆科技馆集合(具体地点待通知)

活动须知:华夏航空之旅为全天行程,外出活动地点无对外餐饮,由基地统一安排午餐或自备午餐,费用自理(15元/份),由基地工作人员统一收取。

图片7.png

通用航空产业对于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建设航天强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今年全国科普日期间,重庆科技馆将以“我叫中国造”为题,开展科技·人文大讲坛主题活动。通过线上微科普、线下讲座和丰富的科普教育活动,多维度、多视角介绍通用航空器的研发制造、飞行作业,以及现代航空教育培训体系的建立和实施,让公众近距离感受我国通航事业的迅猛发展,进一步了解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建设航天强国的具体举措和重要意义,激发民族自豪感,树立民族自信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