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掌故丨龙虎猫鱼鸡牛马……重庆地名里哪个动物出现频率最高?
09-04 11:45:4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要说重庆地名里哪个动物出现频率最高?龙称第二,没动物敢称第一。九龙坡、小龙坎、龙门浩、望龙门、龙头寺、来龙巷、化龙桥、大龙山、龙脊路……

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也是国人心中的瑞兽,一个地方以龙来命名,吉祥又霸气!有龙,自然便有凤,凤鸣山、凤凰山、金凤镇,凤凰镇、凤栖路、龙凤桥、双凤桥,还有那个不少人心中的重庆最美地名——凤凰台。

龙凤呈祥,人人都爱,可有些动物就没那么讨喜了。在江北,有个地方叫蚂蟥梁,据说那山梁两头小,中间大,长长一根,形似蚂蟥,因此得名。为何拿一吸血动物当地名?据说这和湖广填四川时,蚂蟥让湖广人伤透了脑筋有关系。可真真假假谁知道呢?反正这地名是给流传了下来。

重庆有山有水,山势水势变化多端,抽象思维发达的重庆人总是一不小心就发现:啷个勒个楞个像那个也!

于是乎,一大波动物地名来袭!猛兽组有:虎头岩、狮子坪、白象街;家禽组有:鸡冠石、鸭儿凼、鹅岭;地上跑的如牛角沱、马鞍山、猫儿石;水里游的有:虾子蝙、鱼嘴、鸳鸯;加上燕子岩、鹞子丘这些天上飞的。要凑齐一个动物园,你知道还有哪些?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伏毅  高文举

重庆地名里哪个动物出现频率最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