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月15日鸣枪开赛!900余“铁人”角逐长寿湖铁人三项赛
09-04 12:58:48 来源:上游新闻

“雄起重铁·问鼎寿湖”——9月4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重庆站暨重庆长寿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将于本月15日鸣枪开赛。届时,将有900多名参赛选手在长寿湖畔展开角逐。

“今年,赛事正式纳入联赛体系并升级为国家A级赛事,成为国内最高级别的铁人三项赛。”长寿区副区长张昌红介绍,本次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重庆市体育局和长寿区人民政府主办,除了高达32万元奖金、增加职业组和大师组项目的竞技性和观赏性之外,主办方还致力将长寿湖铁人三项赛打造成为西南地区第一品牌赛事和全国知名赛事。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2018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重庆站暨长寿湖国际铁人三项赛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公众可以通过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官网和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官网报名。

组委会方面表示,作为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的一站,联赛明星阵容将悉数到场,其中大师组的选手阵容更可谓群星璀璨。

上游新闻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此次赛事在奥运会标准距中,还设置了职业组、大师组和全程分龄组,除此之外还设置了半程分龄组、混合接力组、重庆体验组、骑跑两项组和水陆两项组等多种组别。其中,为促进青少年铁人三项运动发展,本站赛事还特别设置了半程16至19岁分龄组,符合要求的青少年运动员都可参加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站赛事还设置了混合接力组别。铁人三项混合接力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首次开设的项目,混合接力中每名运动员的赛程较短,比赛区域更为集中,拥有极高的竞技性和观赏性。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