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文博会 | 市价8000元的唐卡以5400元拍出,周末你去国博竞拍吗?
09-07 22:0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一张普通的画布上,可以呈现世间千万种美丽,这种极致精细的艺术形式就是唐卡。9月7日,多幅唐卡画作亮相文博会,给观众带来厚重历史积淀的震撼。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了解到,除了赏唐卡,周末去逛文博会,还可以参与唐卡的竞买。

风格迥异的唐卡画引起人们兴趣

尼泊尔画师现场画唐卡

制作颜料、勾线、开脸……一张普通的画布上,可以呈现世间千万种美丽。这种极致精细的艺术形式就是唐卡。因其制作工艺复杂、耗时长、难度高,也被称为世界上最复杂的工笔画。

9月7日,N2馆,唐卡艺术亮相文博会,展出的多幅画作,给观众带来厚重历史积淀的震撼。

创作唐卡画一笔一画都十分考究

记者从展商重庆鑫铃源文化艺术中心了解到,这次文博会,他们还邀请到尼泊尔著名唐卡画师登真现场作画,将神秘的唐卡制作工艺展现给重庆人民。

周末去国博可参与竞拍

9月7日下午,N2馆主舞台,唐卡拍卖活动举行。三幅唐卡画作一一亮相,很快便被拍走。

工作人员现场介绍唐卡画演变历史

记者看到,1号唐卡作品名为《经轮坛城》,200元、400元……一番竞价后,最终以600元成交。2号作品,市场估价3800元,起拍价1000元,最后以1600元成交。而第三幅唐卡《文殊菩萨 》,市场估价达到8000元,最终以5400元成交。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除了7日,8日、9日在同一地点,还将有拍卖活动,更多的唐卡画作将进行竞拍,市民可以参与。

精美的唐卡画展示

新闻多一点>>>

为何唐卡拍卖价格动辄百万甚至上亿?

为何唐卡拍卖价格动辄百万甚至上亿,对此,鑫铃源艺术中心相关人士透露,首先是其工艺价值,不同于传统意义的绘画,唐卡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复杂的工笔画;其次,是绘画价值,它以线条和色彩勾画不同的人物和景物,体现出传统绘画不同的技法特点;第三,思想价值,每幅唐卡都重点表现一个主题和理念,寓意丰富而深邃;第四是文化价值,唐卡画派出自不同的时代、地域和流派,体现着不同的文化观念和审美观念;第五是唐卡所用的原料为天然的矿、植物原料,具有历经千年而不褪色的特点。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文 钟志兵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