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助推重庆大健康产业发展毒理健康论坛与科创会下月在渝召开
09-11 17:36: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0日下午,记者从中国毒理学会在渝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19日-21日,“毒理健康论坛与科创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大会将开展创新项目资本对接和高端人才洽谈等活动,搭建起重庆引进食药安全、新药研制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科技人才、创新项目的平台,助推重庆大健康产业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倡导健康生活、注重疾病预防、推动健康消费的大健康理念日益引发大众关注,推动着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据业内统计,2017年,我国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超过6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我国将建立起覆盖生命全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大健康服务业体系,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正因为如此,目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大力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这种背景下,由中国毒理学会主办、重庆市商务委支持的“毒理健康论坛与科创会”应运而生。

据悉,毒理学研究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等诸多领域,与大健康产业密切相关。而即将在重庆举行的此次大会,将致力于促进中国毒理学及相关领域学术交流、产学研转化,在食药安全、新药研制和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发现并引进青年科技人才,推动重庆大健康产业等相关行业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中国毒理学会学会副理事长孙祖越教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会议将由学术论坛、科技成果展览展示、创新项目资本对接和高端人才洽谈四部分组成。多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及来自全国著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药物研发企业的约800名权威毒理学家和优秀中青年科技骨干,届时将齐聚重庆进行交流探讨,并为重庆发展大健康产业建言献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