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川警方打掉一信用卡诈骗团伙 层层设套涉案金额50余万元
11-14 18:58: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南川警方经过循线追踪、深挖彻查,成功打掉一利用“信用卡”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他们通过网上发布办理信用卡广告的方式实施诈骗,受害者一旦轻信,就会陷入他们的层层“圈套”。

今年3月底,南川刘女士向警方报警称,她上网时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在开卡使用过程中被公司工作人员总共骗取3万余元。

接报后,南川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通过线索摸排、综合研判,一个以吕某、刘某为首的利用网络办理虚假信用卡实施诈骗的团伙浮出水面。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通过在网上发布办理信用卡的广告,引诱受害者在网上填写资料办理信用卡,然后他们制作一张虚假的信用卡寄给受害者。受害者收到卡后会被要求收取一部分“手续费”。往往这个时候受害者急需用卡,都会按照要求支付“手续费”。支付后工作人员让受害者扫描信用卡信封上的二维码,受害者能够在网页上看到信用卡所谓的“额度”,但是卡里的钱不能使用。该团伙又会联系受害者,说是需要查银行流水,让受害者自己将钱转入该信用卡,不经过工作人员的手。等钱转入后,受害者依然能够通过扫描二维码查询到。但其实受害者的钱已经被该团伙转走,而受害者看到的所有“额度”和“账户金额”都是该团伙制作的虚假网站,通过后台操作,让受害者相信自己的钱依然“安然无恙”。

近日,南川警方对该团伙进行集中收网,成功抓获了吕某、刘某在内的8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5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办理信用卡要到正规的银行或者银行官网办理,切忌贪便宜、图方便,更不要轻易将自己的资料透露给陌生人,不要扫描来路不明的二维码,以免财产受到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