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让困难群众温暖过节,重庆市慈善总会2019“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12-28 21:31: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慰问困难群众,让他们也能过一个快乐愉悦的节日。12月28日,重庆市慈善总会2019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正式启动。在元旦新春期间,社会捐助的160万元善款将通过各区县慈善会及特殊行业相关部门发放到全市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f5e93a498a99da2544c5ea2be0f8dca0.jpg

启动仪式后,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一行来到巴南区龙洲湾百节社区,给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如果不是我老婆检查出乳腺癌晚期,只是我的腿部残疾,我都不会申请低保。老婆的检查结果出来后,社区领导连夜过来给我们整理申请手续。”残疾党员李太全说。早年间,李太全两次摔断腿,导致钢针永久留在身体里,从此不能干体力活,加上妻子患上乳腺癌,疾病拖垮了这个家庭。没有任何收入的他们靠赶场天接点改衣服大小的轻巧活补贴家用。李太全说:“儿子快大学毕业了,希望他能马上投入工作,尽快让家里不再吃低保,把名额给其他有困难的人。”

4ace72a881012e51b0634dae4cc10038.jpg

据了解,“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已持续开展十余年,活动由总会牵头,联合各区县(自治县)慈善会共同开展。预先筹集善款善物,在元旦春节期间对社区困难群众、养老服务机构、特殊行业困难职工等进行走访慰问。2019年,活动第一批筹集资金160万元,分别向渝中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渝北区、沙坪坝区、北碚区社区困难群众捐赠10万元;捐赠巴南区社区困难群众20万元,重庆市第二社会福利院20万元,重庆市革命伤残军人康复院20万元;捐赠困难环卫职工20万元,捐赠困难殡葬职工20万元。

34993d6debbc8400e034763c543df194.jpg

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说:“城镇生活用度都需要花钱,相比于农村来说开支更大。所以今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主要侧重于城镇困难群众的帮扶慰问。通过活动,我们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手中、送到群众心上,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国家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血肉之情,让群众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感。”

b3bc9e1dc6006574248dbc72ec99ec66.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