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共享单车路边随意停放 公交司机很苦恼
01-06 16:09: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随意停放的黄色单车

你遇到过单车随意停放的情况吗?今(6)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来到两江新区象屿两江公元公交站,发现这里有5、6辆黄色的芒果电单车和小蜜单车随意停放在人行道、车道上。

“我们这个公交站是个始发站,进站的路比较窄,平时上班高峰期时,乘客也比较多。这些单车随意停放,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一些不便。”两江公交二分公司606线值班班长白涛表示,黄色单车随意停放的情况,大概有10多天了。

白涛说,黄色单车的停放特别随意,有时候会看到3、4辆,有时候会看到6、7辆,没有固定性,“这些车有时候停在乘客上下车的地方,有时候高峰期,乘客很容易撞到。有时候这些车又停在人行道上、盲道上,甚至还会停在公交车车道上。我们有些司机师傅进站时,遇到这种情况,怕发生擦挂,都只能下车先把单车推走,摆到合适的位置……”

“单车虽然会给市民带来一定便利,但希望市民在骑行完毕停车的时候,可以把车停放在指定位置,这样就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白涛告诉记者。

随意停放的黄色单车

家住渝北区北大资源·博雅的陈女士在这附近上班,她表示,这个公交站周围小区多,居民多,自然而然会有一些人选择骑这个单车出行,“这段时间,可能是单车在这附近设了点,忽然就多出一些随意停放的黄色单车。这些单车确实能给居民带来方便,例如堵车赶时间的时候,骑着是比较方便。但随意停放还是不太好,尤其随便停在人行道上,怕把娃儿和老人绊倒。刚好本来附近小区多,人流量大,所以要是这个车能规范停放就好了。”

回应>>

每天会安排巡检

希望市民自觉将单车停在指定区域

记者致电芒果电单车客服,其工作人员表示,芒果电单车的点位,可在芒果地图上搜索查询。单车使用后,有指定的区域可供停放,但有些市民为了方便,可能会随意停放在其他地方。

“随意停放,我们会收取5元调度费,但是很多市民会为了方便,愿意出这5元的调度费。因此,我们每天会安排巡检,把零散的单车放到指定区域。但是,这个随意性太大,巡检也许不能每时每刻,照看到每一辆单车,所以针对上述情况,希望市民可以自觉将单车停在指定区域,或者停在不会影响他人工作、生活的安全区域。”芒果电单车客服工作人员表示。随后,记者致电小蜜单车客服,其所说情况和芒果电单车基本一致。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