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17年前写下9万多元医药费欠条 如今专程回医院还钱
01-23 17:42:4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65269_副本.jpg

林静当年的欠条和还款后得收据

1月23日上午,一名30多岁的女士走进了走进了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心外科医生办公室,她从包里拿出的东西让值班医生惊讶不已,那是一张欠条,“医生,我是来还钱的。”

女孩治病欠下9万多医药费   还款时限“40年”

欠条上写着“于2001年11月29日-2002年1月28日在重庆市在外科医院治疗,欠医院各种费用94826.86元,在肆十年内偿还。”欠条的落款时间是2002年1月28日。拿出欠条女子自称林静(化名),今年37岁,“当时由于支付不起医药费,不足19岁的我写下一纸欠条后离开了”。     

17年前,林静感冒久治不愈,走路时觉得心里难受,经查患有二尖瓣狭窄加垂脱,进入当时的中山医院(现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治疗时前已经不能平躺,不能蹲下。

林静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仍旧忍不住落泪。“我接受抢救的时候,最后的印象就是觉得人很难受,手上血都抽不出了,医生从腿上抽的。后来,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醒来就在监护室了。”在监护室住了一个月,林静才回到普通病房。

听父母讲了她才知道,当时她已经生命垂危,是心外科的赵次洪主任、陈灏、严宇等医生给她抢救,又做手术,才把我从死神手里抢回来。     

但是,命救回来了,巨额的医药费却让一家人束手无策。

林静出生在农村,家境困难,9万多的医药费对她们家来说是天文数字。最终,林静写下了欠条,在医院签字同意后,就离开了。

17年后  她专程回来还钱      

出院休养半年后,林静开始自食其力外出务工,她一直记着,她有一笔债,她要还清那张“欠条”,感谢那份“人情”。          

“我这种情况只有百分之一的成功几率。手术后我的情况一直挺好,正常工作生活,成了家,小孩已经10岁了。”17年过去了,林静终于攒够了这笔钱,她瞒着现在的家人,悄悄回到医院。

拿出的9万4千余元的医药费欠条让在场的年轻医生惊讶,因为这些年,这样一笔没有下落的医疗费欠款,医院里根本无人提及,很多年轻医生,甚至不知道曾有这样一笔欠款。

林静告诉医护人员,“我想当面感谢赵主任,想约他一起吃饭。”一番感谢之后,林静在心外科医生的陪同下到收费室缴清了所有欠款,拿回了她亲手写下的那张“欠条”。

对于自己这些年的近况和挣钱的艰辛,林静始终不愿多说,“这是我该做的事情,该还的钱,仅此而已。我只希望那些像我好过去处境的病人,能得到同样的帮助。”

当事医生“真没想到会是她”     

林静来还钱了,心外科主任陈灝第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真没想到是她,但是一说病情我就对上了。”陈灝回忆,林静入院时,他刚在心外科当医生5年左右,19岁的林静病情算是当时的他见过的最凶险的病人了,“风湿性心脏病,已经很严重了,不做手术就是死。”当时,陈灝在内的心外科医生几乎都参与了对林静的抢救与手术。

手术以后,林静的情况也并不算好,各种并发症接踵而来,陈灝和几个同事在手术后轮班在ICU不分昼夜守了她好几天。在ICU住了一个多月,林静才最终化险为夷,逐渐好转。

林静入院病情严重,加上后来这一个多月的治疗,医疗费却一直都没有缴纳过,“她们家困难,她爸妈也怕交了钱人也没了,到时后人财两空。”最后,林静要出院了,家里实在拿不出钱,医生们也只能让她打欠条,“但心里说实话,没想过她还会回来还钱。”陈灝说,从医多年,这样的例子并不多见,“但是作为医生,对于已经生命垂危的病人,没有选择,只能救他,其他只能把人救回来再说。”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通讯员  张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