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真的杠上了!多闪24小时用户突破百万,微信再出招封杀抖音?
01-23 19:39: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抖音推出的视频社交产品多闪在1月21日晚正式上架,多闪产品负责人徐璐冉在微头条回答网友提问时透露:24小时内多闪下载量突破100万。不过在成绩喜人的背后,多闪的高速增长似乎正引来巨头腾讯的全面封杀。

QQ图片20190123194852.png

抖音用户无法正常用微信账号登陆

今早,抖音在抖音短视频APP微信号发布公告称,1月22日晚19时,抖音接到大量用户反馈称,新用户无法正常以微信授权的方式登录、使用抖音。经紧急排查后确认,抖音自身并没有遇到技术故障,应是由于微信开放平台提供的登录服务出现问题导致的结果。

QQ图片20190123194921.jpg

抖音还称,由于事先没有接到任何来自微信方面的通知,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微信登录服务的技术故障,还是其他人为因素造成的结果。

由于和微信之间没有顺畅的沟通渠道,抖音目前无法确定,这一故障是否能够顺利解决,以及,此前使用微信授权方式登录抖音的账号,是否也会遭到微信的封禁。

此前授权登陆抖音的入口有:今日头条账户、微博账号、微信账号和QQ账号。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发现,目前新用户使用微信、QQ账号均无法登陆。

QQ图片20190123195046.jpg

抖音产品团队提醒,对于没有进行手机号绑定的微信登陆账号,一旦微信对此前使用过微信授权进行登录的账号也封禁登录能力,除去让用户无法使用拍摄互动等基本功能外,还可能对用户造成已发布视频丢失、点赞、收藏等数据丢失dou+余额丢失、相应收益(如有)丢失等损失。 

微信封禁多闪官网

多闪产品发布后,双方之间的火药味逐渐升温。

1月15日多闪产品说明会刚开始,多闪官网已经在微信页面内被禁止访问,用以下载内测版多闪App、添加好友的二维码经微信扫描后均显示“已停止访问该网页”。

今日头条CEO陈林在多闪产品说明会时表示,多闪和微信不是竞争关系,因为多闪所做的是亲密关系的社交,而微信所做的更像是个人全部社会关系的即时通讯社交基础设施,因此,“微信不必把我们当作竞争对手”。

字节跳动官网被微信屏蔽

此外,1月18日午间,有用户反馈称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官网bytedance.com在微信中被停止访问。

经过记者实测,微信提示信息显示““由于用户投诉,当前你分享的内容存在诱导分享行为,无法分享到微信。”。而市面上主流浏览器及其他即时通讯软件等均能正常访问字节跳动官网。当日,字节跳动回应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官网被微信屏蔽,正在向腾讯申请解禁。

事实上,1月17日,双方的攻防大战已经拉开,今日头条极速版经历了能正常在微信里分享,到封禁的过山车。极速版目前的解决方案与淘宝类似,通过复制、粘贴口令打开。 

腾讯正败光用户好感?

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观察,1月15日当天,共有三款社交产品同时发布,分别为抖音的多闪、罗永浩的聊天宝以及王欣的马桶MT。当天中午及下午,#三款App宣战微信#在新浪微博热搜榜上居高不下。而在多闪官网被微信封禁的同时,马桶MT方面也表示其官网在上线当天已在微信页面内被封禁。

1月16日晚,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公开表示,聊天宝已从应用宝下架,这是腾讯旗下的一个手机应用获取平台。

对此,观察人士表示,腾讯官方还未作出回应。从用户体验看,腾讯的封禁,加大了用户使用其它社交app的难度,在一定程度上造成用户损失。封禁策略消耗着用户好感。“至于未来会怎样,还得看腾讯后续措施和回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唐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