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9岁广东女孩来渝寻母:警官,可不可以帮我找一下妈妈
01-23 17:43:2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65073_副本.jpg

母女相见抱头痛哭

“你好,警官,可不可以帮我找一下妈妈?”1月19日下午,南川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值班室走进来一个女孩,约莫十八九岁的年纪,提着一个沉重的行李箱,用夹杂着粤语的普通话怯怯地问。

经民警询问得知,原来女孩叫小璇(化名),来自广东省汕尾市,一个人千里迢迢来到南川,就是为了寻找失散近十年的妈妈。

小璇妈妈在她10岁时就离开家,从此没有音信。如今已过9年多时间,强烈的思念之情让她决定自己来渝找妈妈。

“爸爸一直不肯说妈妈的事,只说她回南川老家了,没有具体地址。”1月18日晚上,小璇独自来到重庆南川,并依靠地图软件找到东城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att_1465074_副本.jpg

母女俩携手回家

得知小璇的情况后,东城派出所所长王军立即安排值班民警,通过人口信息查询系统寻找女孩的母亲,结果却发现同名人中没有一个符合条件。民警判断,她妈妈应该是有曾用名,便要求女孩回忆母亲是否有另外的名字,最后果然查到了她的妈妈。但根据系统内预留的手机号码打过去,对方却不是女孩的母亲,查找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电话联系不上,民警又改变了工作思路,要求户籍民警通过小璇母亲居住地址的变化轨迹,来寻找可能和她母亲有交集的人员,从而找到最新的联系方式。经过一下午的资料检索和电话访问,最终民警们联系上了小璇母亲。当时她正在涪陵打工,由于涪陵到南川的晚班车已经走了,只好坐第二天的早班车回来。

20日,小璇在东城派出所见到了久未谋面的母亲安某(化名),母女俩抱头痛哭,诉说着相思之情。原来数年前,安某与小璇父亲产生矛盾,无法忍受便选择了回到南川老家开始新的生活。“没有想到女儿会一个人来找我,我亏欠她的太多了。”安某说,同时也感谢东城派出所民警帮助女儿找到了自己。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