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马上开启的这项比赛,近千名选手要来比“谁更接地气”
01-23 16:36:43 来源:上游新闻

怎么把科普知识接地气地讲出来?23日,记者从重庆市科技局了解到,“云软杯”第六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即将在全市启动,大赛前10名选手将授予“第六届重庆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据介绍,本届大赛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教委等部门主办,参赛选手将覆盖宣传、教育、科技、文化、农业、卫生、国土、地震、环保、城管等各个领域,他们将围绕社会热点焦点和日常生活常识,进行深入浅出、绘声绘色的科普讲解,在短短数分钟之内,将若干科学知识真实、生动、接地气地普及给广大市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首次设置了挑战奖和特别贡献奖,以奖励在科普讲解中拼搏创新的选手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

参赛选手通过重庆市科技局微信公众平台“创新重庆”进行报名,时间为2月13日至3月7日。决赛预计在4月下旬举行。大赛前10名选手将授予“第六届重庆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据了解,全市科普讲解大赛已成功举办连续五届,去年举办的第五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共34支区县代表队6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大赛开展了网络投票、开通了网络直播,受众超过100万人次。

此次预计将有近千名选手参赛。

上游新闻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