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人又“创造”了一位富豪!戴森业绩强劲,创始人跃升英国首富
01-23 20:34:4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近几个月,戴森卷发棒可以说是红得一塌糊涂,3690元的高价也阻挡不住国人对它的热情

再加上吹风机等其他类似产品持续热卖,戴森创始人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也如同坐上过山车,在国人买买买的节奏下悄然成为了英国首富。

Dyson透露,戴森公司的年收益已经达到11亿英镑,相当于大约97亿元人民币。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詹姆斯·戴森的个人财富增加了约30亿美元,达到138亿美元,登顶英国首富。

目前,戴森亚洲业务已经占到总利润的50%,而天猫成为戴森在中国线上的第一大平台,并在2018年保持近70%的增速。

去年,戴森卷发棒在天猫首发,1秒钟被抢光,还登上了天猫2018年100款最佳新品的美容仪器榜第一名。

据报道,童年时期的詹姆斯·戴森在英国诺福克长大。BBC介绍,戴森在谈到童年时表示:“钱对我来说非常不重要,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一种更好的礼物,那就是乡村、海边、沙丘和自由。”之后,戴森就读于伦敦艺术学院,并从此进入设计领域,曾受到美国建筑师巴克明斯特·富勒的影响。

1970年代,戴森开始推出自己设计的产品,例如一辆独轮手推车——特点是有一个大的球形塑料轮子,这比其他手推车更容易操纵,商业化也很顺利。不过戴森在公司发展过程中被外部投资者夺取公司控制权,后者没有听从戴森的意愿将公司出售。

从那之后,戴森又投入到无尘袋吸尘器的设计过程,并在1980年代初做出原型。但将其商业化的道路漫长而艰辛,戴森一度负债累累,银行欠款高达100多万英镑。

直到1993年,戴森品牌的吸尘器终于在英国开始销售,并迅速取得成功。目前,戴森公司的产品还包括吹风机、空气净化器等,这些帮助詹姆斯·戴森成为英国最富有的企业家之一。

此外,詹姆斯·戴森还是商界最有名的英国脱欧支持者之一。早在2016年英国举行脱欧公投之前,戴森就表示英国离开欧盟后会变得更加富有。BBC指出,戴森公司受欧盟条例的直接影响。这位发明家不希望真空吸尘器在欧盟被贴上能效标识,因为戴森认为和标识有关的测试存在缺陷。

积累巨大财富的同时,戴森公司与英国的联系似乎愈发疏远。本周,戴森宣布将总部迁往新加坡,并计划进入全新的领域——在当地生产电动汽车。

上游新闻综合自界面新闻、快科技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