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来三月轻度干旱 四月雨水充足
02-28 10:41:53 来源:上游新闻

28日上午10点,重庆市气象局发布2019年春季气候趋势预测,3月上中旬重庆中西部和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轻度气象干旱。

3月下旬、4月中旬、4月下旬后期-5月初、5月中旬后期-下旬前期,大部地区有6天左右的低温阴雨时段。

全市区域性大雨将从4月上旬前后开始,较去年(4月上中旬)和常年偏早。

3~5月,重庆各地平均气温为14.5~19℃,海拔较高地区平均气温为14.5~16.5℃,其余地区为16.6~19℃,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分地区偏高0.2~0.6℃,与去年同期相比,各地偏低0.4~0.7℃。

降水量大部分地区在230~440mm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多1~2成,东北部、东南部、中部与去年相比偏少1~2成,其余大部分地区与去年相当。

总的来说,春季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高、降水偏多。大部分地区将于4月上旬前后出现大雨或以上量级降水过程。各地降水强度也逐渐增大,提请注意防范春季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不利影响。

春季,重庆各地多年平均气温在14~18.6℃之间,全市平均气温为17.4℃;各地多年平均降水量为222.3~385.3mm,全市平均降水量为294mm,占全年降水的26.1%。有气象资料记录以来,春季降水总量最大值出现在酉阳,2007年达到了713.1mm。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