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奔驰宝马等豪车官降后 重庆市场的终端价格是这么调整的
03-19 11:23:34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319112338_副本.jpg

“原以为厂方宣布降价后车价会更优惠,实际上算下来价格并无变化。”刚刚过去的周末,在高新区石桥铺某科技公司担任副总经理的梁先生,兴冲冲地来到市内一家奔驰4S店看车,结果却大失所望。

就在3月15日,奔驰宣布下调中国大陆全部在售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随后,宝马、沃尔沃、捷豹路虎和林肯等品牌相继跟进。据称,这是由于4月1日起即将执行的国内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从16%降为13%。

车企宣布下调建议零售价,市场终端反应如何?消费者是否能够真正获利?3月18日,上游新闻对部分豪华品牌重庆市内终端市场进行了走访。

奔驰 官宣降一万 终端价没变

“最近建议零售价的确降了1万元,但实际上和之前一样,优惠后的车价还是457800元。”3月18日下午,位于渝中区经纬大道一家奔驰4S店罗姓销售顾问,以2019款奔驰E300L运动豪华型为例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调价之前厂商建议零售价为502800元,调价后的厂商建议零售价则为492800元,降价1万元。

但这名销售顾问坦承,虽然厂商建议零售价降了1万元,但这款车在调价前后的终端优惠价,均为457800元左右。

这就意味着,车企方面的“官宣”降价,对消费者并未产生任何实际优惠。“因为我们店内大多数车的进价都是以厂方调价前的价格购进的,进价都没享受到降价优惠,就只能在终端优惠上做文章,才能以一个合理的价格销售。”这名销售顾问这样解释称。

QQ图片20190319123330.jpg

沃尔沃 终端优惠价 幅度不超五千

随后,上游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渝中区高九路的一家沃尔沃4S店进行走访。

“现在全系车的建议零售价都降了,终端也有相应的优惠,但并不算高。”周姓销售顾问以沃尔沃XC60 2019款T5智远版为例,此前,厂商建议零售价在429800元,前两天调价后建议零售价为421900元,降价幅度在8000元左右,但对购车的消费者而言,该款车型的终端优惠价仍在350000元上下,整个优惠幅度实际不会超过5000元。

有消息称,此次豪华车品牌“官宣”降价,动辄数千元,多的甚至高达60000元。实际上,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降价幅度大的与其本身车价较高也有关。“我们也有降价几万元之多的,但那是一款卖价上百万的顶配车型,本来也少有人问津。”上述沃尔沃4S店周姓销售顾问这样说道。

宝马 五十万以内车型 售价基本不变

“此次调价对售价50万元以下的车型影响基本算是微乎其微。”位于高新区二郎一家宝马4S店的销售顾问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以X5车型的某一款为例,调价前厂商建议零售价为758000元,“官宣”调价后的建议零售价则为715000元,但终端优惠价实际仅从630000元降为620000元,优惠了10000元。而对那些本身车价在500000元以下的车型,终端售价基本维持不变。

至于此次车企“官宣”降价带来的显而易见的影响有什么?

上述3家品牌的4S店销售顾问均表示,随着降价消息的释放,相较前一段时间的确有更多的消费者到店咨询看车,但大多数仍处于观望状态,对实际销售业绩的带动作用并未显现。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